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2014年央视3.15曝光麦当劳食品过期照卖

美食资讯 京华时报 作者:雷军 2015-03-02 17:32:49
[摘要]2014年的中央电视台2012年3 · 15晚会,将镜头对准了麦当劳、家乐福、中国电信等一批国际国内大品牌,家乐福用三黄鸡冒充柴鸡卖等虚假销售,麦当劳员工随意更改食品保质期, “中华学生爱眼工程”打公益幌子牟利,灭火器偷工减料和偷梁换柱。

  2014年的中央电视台2012年3·15晚会,将镜头对准了麦当劳、家乐福、中国电信等一批国际国内大品牌,家乐福用三黄鸡冒充柴鸡卖等虚假销售,麦当劳员工随意更改食品保质期,“中华学生爱眼工程”打公益幌子牟利,灭火器偷工减料和偷梁换柱,中国电信监守自盗致垃圾短信泛滥,招商银行等银行内部监管漏洞百出等等。这些制假售假、商业欺诈等失去诚信的行为损害了消费者利益,更危害经济社会的发展。

  央视曝光

  麦当劳生产食品 保质期有标没准

  麦当劳号称对食品的制作流程进行严格的操作规范,但北京三里屯麦当劳店,却将已经过期的食品再次重复计时保存,保存时间本为30分钟的盐焗鸡翅竟超时近3倍。员工竟还将掉在地上的食品未经任何处理继续加工。

  据了解,麦当劳在自己的“袖珍品质参考手册”中,号称麦当劳各类食品的制作流程有极其严格的操作规范,包括每一种食品的保存期和储存位置,都有详细的规定。对于这样的规定,员工在接受培训和指导时都会听到。但记者调查发现,真实情况并非如此。

  在北京三里屯的一家麦当劳店,食品制作流水线上有两个保温箱,上面各有一个表格,写着不同种类煎炸食品的保存时间。肉制品经过油炸和煎烤制成后,工作人员会将其放进这两个保温箱中保存,同时按亮存放位置前面的计时器。当超过规定保存时间时,计时器会自动报警提示。但当保温箱发出警报后,当班员工却并没有将里面的肉品取出扔掉,而是再次按亮了计时器,重新开始计时。3月1日12点35分,员工炸制了一盘盐焗鸡翅,6分钟后被放入了保温箱中。按照操作规范,盐焗鸡翅的保存时间为30分钟。但13点55分,这盘鸡翅还在保温箱中存放着。一直到14点35分,保温箱中的鸡翅仍然在待售,此时已经超过保存期1小时24分钟。

  根据麦当劳的规定,麦当劳的各类甜品派自炸制后90分钟内售出。每个甜品派外面都有纸质包装,包装时员工会在包装一端标注上最晚需要售出的时间。但记者发现,这些包装上的时间竟然被更改过。一批原本22点20分就该到期的香芋派,经过员工简单的一笔,保质期就又向后“推迟”了一个小时,变成了23点20分。有时,员工甚至干脆直接将甜品派的包装更换成新的,重新写上时间待售。

  2012年3月1日中午,一个员工从冷藏库中取出已经解冻的生板烧鸡肉,包装袋上标注的到期时间是2月29日。已经过期两天的东西,麦当劳员工称“那更得用了”。在麦当劳三里屯店的操作间还发生过这样一幕:一个包装袋里的生牛肉饼不慎撒在了地上,员工捡起后未经过任何处理,又放进了袋子中备用。一个员工称,“油煎一下细菌就都死了,没事儿”。

  一个麦当劳员工声称,如果食物到了规定的保质期,“标准是扔!但是不可能扔,没有一家店是扔的,他们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规定是人定的”。据员工称,因为所有都要计到成本里,(废)多少都得计到成本里面,因为这涉及到“经理的奖金”、“员工的分红”,只有“盈利了才有红,亏损了,还拿什么红?”

编辑:苏蕊菁

相关热词搜索: 食品安全法 央视 食品质量 食品制作 渠道

上一篇:三周年店庆 西安赛瑞喜来登大酒邀您体验古都魅力生活 下一篇:奶粉、糖果、煎饼 成2014年3.15食品问题主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