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逐中国梦 铸陕菜魂”烹饪大比武成功举办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5-08-31 17:38:35
[摘要]伴随着本次大比武的落幕,陕菜技巧的比拼在形式上告一段落,但更大的比拼来自于全行业、全社会这个大擂台,只有不断精进技艺,做出优质菜品,推陈出新,丰富菜品种类,才能在餐饮行业长久立足。

IMG_3943.jpg

烹饪比武盛大开幕 陕菜名厨逐鹿赛场

22日9时30分,“逐中国梦 铸陕菜魂”2015首届陕西厨师烹饪技艺大比武,在汉苑花园酒店盛大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市的300余位厨师轮番登场,一较高下。

本次大比武由陕西省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特邀顾问、陕菜泰斗翟耀民宣布开幕。

随后,赛事组委会主任郑新民介绍本次赛事的比赛内容。本次大比武本着遵循国家赛事规则的原则,在比拼成品菜肴制作的基础上,更强调对厨师基本功和综合实力的考量。依照中国烹饪协会第25届中国厨师节“中国厨师烹饪技艺大比武活动”规则进行,赛制分个人团体两类,刀工技术、烹调技术、面点制作、冷菜拼摆、果蔬雕刻五个项目。

裁判员代表曹永胜代表裁判员表态:全体裁判员将认真履行裁判指责,不徇私舞弊,不打人情分,保证比赛公平。150号选手刘军代表参赛厨师发言:认真完成比赛,做出优质菜品,公平竞赛,努力取得优异成绩。

此外,陕西省三秦文化研究会会长何金民对为每一位参赛选手送上问候与鼓励;陕西省商务厅商贸处副处长郭长喜也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IMG_3950.jpg

刀工赛场 兵刃见红 

人员不断进出菜品展示区的大门。一盘盘切好的姜丝和一只只去骨的鸭子被整齐地排列在展示台上。刀工技术比赛正在进行……

刀工技术比赛为本次大比武开始的第一个项目,由切姜丝和整鸭出骨组成。

切姜丝要求将姜丝切的细且均匀,而整鸭出骨贼为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

整鸭出骨重在掌握要领,了解鸭子骨架结构和反复练习。此项技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希望能有更多厨师掌握此技巧,也希望整鸭出骨菜品早日在西安市场“遍地开花”。

IMG_3961.jpg

以食材为笔 冷拼作品美如画

走入冷菜拼摆的比赛现场,若不是选手头顶高高的白色帽子,或许都会忘记这里正在比拼的是“厨艺”。

盘中有彩蝶偏偏飞舞,盘中有雄鸡昂首报晓,盘中还有鲜花翠竹,盘中还有映日青松。细看这些“画卷”皆是用食材堆叠而成,栩栩如生。

或许就是因为制作时间较长,在追求经济效率的当下,有很多厨师渐渐地不在具备制作冷菜拼盘的实力。但作为厨艺中一项重要的组成,没有人希望看到这些手艺日渐惨淡,毕竟他是厨艺家族中最美的一员。

在此,希望厨师界能多出几个冷拼大师,也呼吁社会能多给冷菜拼摆一些空间。

IMG_3964.jpg

大比武虽鸣金收兵 厨艺之争却永不休战

“逐中国梦 铸陕菜魂”2015首届陕西厨师烹饪记忆大比武于23日下午4时15分正式闭幕。

闭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后,由曹勇胜大师对本次赛事进行评议。本次大赛涌现出大批优秀厨师,起到了提升陕菜质量,推动陕菜发展的目的。同时,比赛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在鸡丁鸡丝的制作上还有不符合规范的地方;自选菜中也存在做法、搭配的问题;地方菜、小吃在搭配上、地方性上稍有欠缺。总体来说,本次比赛取得了圆满的成绩,涌现了大批优秀人才和陕菜接班人。

而后由卢建超大师对赛事进行点评。本次大赛展示了年轻厨师的优秀实力,每个项目中都出现了不少优秀的作品,看到了陕菜传承的希望。但同时还有部分不足,刀法、选料、工具上稍有问题。

最后由郝建琪老师宣布奖励决定:25支团队获得团体金奖(西安宾馆、海市陕菜馆、西安绿地假日酒店、汉阴谢师酒楼、明九同福楼、古城小楼、西安汉苑花园酒店、骆家私房菜、华县群益食府等),50位优秀厨师获得单项天王(天王)奖,4位选手获得五项全能精英奖(汉苑花园酒店副总经理兼行政总厨仇旭方、汉中勉县定军饭店厨师长李建岗、安康金州宾馆兼西安安康人家行政总厨赵维华、西安明九同福楼陈珂),13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西安汉苑花园酒店、海市陕菜馆、安康禹金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汉阴小吃协会(小吃办)、西安绿地假日酒店、白水秦林宾馆等)。

伴随着本次大比武的落幕,陕菜技巧的比拼在形式上告一段落,但更大的比拼来自于全行业、全社会这个大擂台,只有不断精进技艺,做出优质菜品,推陈出新,丰富菜品种类,才能在餐饮行业长久立足。

编辑:白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泡泡跑”炫彩西安 比基尼亮瞎全场 下一篇:肯德基联手腾讯推动“99公益日”O2O跨界倡导全民公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