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专题资料 > 正文

抗战胜利70周年 探访榆林抗战司令部旧址

专题资料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娇 蔡勇 2015-05-21 15:31:26
[摘要]在陕西省榆林市城区东南1.5公里处的金刚寺村,有一座残破的窑洞四合院,它是当年爱国将领邓宝珊领导的晋陕绥抗日司令部旧址“桃林山庄” 。

  5月21日,陕西抗战遗迹寻访团将前往榆林市郊的晋陕绥边区司令部旧址。

  在陕西省榆林市城区东南1.5公里处的金刚寺村,有一座残破的窑洞四合院,它是当年爱国将领邓宝珊领导的晋陕绥抗日司令部旧址“桃林山庄”。

  “桃林山庄”因年久失修,窑洞多有坍塌,院内、房顶荒草丛生。时逢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当地政府积极申请将“桃林山庄”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使之成为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目前,这里已被规划为“桃林山庄”复原工程,部分面积已被铲平,黄土裸露。而邓宝珊抗日司令部的上院,已残破不堪,到处是杂草、断壁残垣和垃圾、大便。下院中原住满了人家,因榆阳大桥建设而陆续搬离,但现在仍有两户人家居住,院中还有今年新种的蔬菜。

  华商记者 任娇/文 蔡勇/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司令部 榆林 居民

上一篇:陕西抗战遗迹寻访 走进晋陕绥边区司令部旧址 下一篇:陕西抗战遗迹寻访:闹市中的瓦窑堡旧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