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正文

2014年面包新语等烘焙企业被曝用过期食品原料

美食 央视网 2015-03-02 17:19:58
[摘要]在目前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当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生产经营过期食品的打击力度,一旦发现生产经营过期食品,我们将严肃进行查处。

  杭州广琪贸易有限公司工人:“他外面有个小房间,搬了四五次家了 (具体位置)没一个人知道。”这个神秘的地方,究竟在哪里呢?得知这批已经过期的欧登宝淡奶油即将被拉走,我们的记者悄悄在上面做了记号。 随后,另一路记者跟随着广琪公司的这辆货车,发现货物被送到了杭州市郊区梅子湾村一间民房内。两天后,这几百箱过期的淡奶油又回到了仓库。

  记者:“我做过标记的货已经送来了,保质期到2014年4月11日。”

  记者看到,这些被做了记号的产品,保质期由原来的2013年11月17日,变成了2014年4月11日。 为了给这些被改过日期的原料披上合法的外衣,广琪公司还不忘将这些过期产品的检验报告,通过电脑软件进行篡改,让检验报告上的日期与产品上的日期保持一致。经过广琪公司这样一番精心修饰,过期的食品原料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大肆销售了。对于如此处理过期原料的方式,就连广琪公司自己的员工都无法接受。一个工人对记者说 :“我觉得节操还是挺值钱的,但没想到我在这公司掉得差不多了。”

  这些过期食品原料,究竟卖到了哪里呢?我们的另一路记者对广琪公司的送货车进行了跟踪。这批被修改过保质期的海苔片,被送到了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这批改过日期的嘉利宝白巧克力粒,被送到了在浙江拥有89家面包房的杭州玫隆食品有限公司。这批改过日期的烘焙王高级低筋小麦粉,被送到了在浙江、江苏拥有20多家门店的麦卡秀。

  记者调查发现,广琪公司的长期客户还包括可莎蜜儿、金点、丹比、浮力森林、面包新语、小小涩会、九月生活等多家烘焙企业。

  广琪公司在将过期食品原料源源不断地卖给面包房的同时,让记者颇感疑惑的是,这么多过期食品原料,又是从哪里购买的呢?福基食品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进口烘焙食品原料批发的企业,销售经理丁伟告诉记者,杭州广琪公司欧登堡淡奶油就是从他们这里购进的,那批货当时已经临近过期。“到他手上他只能卖三个月,正常情况下五个月才可以。”在福基公司的仓库记者还见了一批已经过期的巧克力,丁经理同意,可以半价出售这批巧克力。

  仓库管理员:“这个一般饼房能用。”

  记者:“能食用吗?”

  仓库管理员说:“怎么不能食用,这是你知道的,他跟你明讲的,你要不知道呢,对不对,大家都是这个行当的。”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法制司徐景和司长告诉记者,企业销售及使用过期原料加工食品属严重违法行为,应严厉打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法制司徐景和司长说:“我国食品安全法已做出明确的规定,一是禁止食品经营者销售过期食品,二是禁止食品生产者用过期食品作为原料生产加工食品,对上述行为,现行食品安全法规定了严格的法律责任。在目前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当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生产经营过期食品的打击力度,一旦发现生产经营过期食品,我们将严肃进行查处。”

编辑:苏蕊菁

上一篇:高效管理开辟盈利新空间 从成长性透视伊利高回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