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美食 > 正文
摘要 : 一如创新无止境,也很难说伊利的成长终点究竟在哪里,但至少在这一全新的起点,与“鸿鹄”翱四海,显然是实现回报的最保险选择。

企业要实现高速增长和健康可持续发展,加强企业内部高效管理,不仅是必然要求,甚至往往是构建企业高竞争壁垒的最重要核心。

时下,宣布进军全球乳业5强的伊利,其底气除国际领先的创新和产业链整合能力外,就是多年来潘刚力主推行的“双提”工作以及精确化管理,所带来的内部高效管理水平。

发展至今,伊利已先后建立起多套现代化的业务管理系统,使企业管理运营更加规范且精细化。如MRPⅡ(生产资源计划)系统,伊利集团协同办公系统(OA)、EOS(供应商管理)系统等等。依托于这些高效精确管理,最直接的好处就在于,伊利费效比持续得以提升,并同步在盈利上得到反馈,在财报稳定增长的利润率中即已多次得到充分的体现。

如此,内控管理打开利润空间,再结合全球产业链运营打造的多样化业绩增长点,在充沛的现金流支撑下,伊利完美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高成长性表现。即在全球行业排名不断提升的过程中,企业综合实力及品牌价值的全方位一体化升华。

而更直白来讲,实际上也就是巴菲特的投资准则——选择具有持续竞争优势,而同行竞争对手又难以与之竞争的公司。反观伊利,国际领先的创新能力,一流的全球产业链整合能力,高效的经营管理水平……凭借多方面优势伊利构建起了强大的竞争壁垒。

当然,构建壁垒并非本质,这一切最终的落点,都将在回馈给股东更丰厚的回报中得到最好的体现。正如伊利管理层曾数度所强调的,作为企业,要和投资者一起分享企业发展的成果。

在这点上,伊利堪称业界表率。以评判上市公司成长能力的重要指标ROE(股东回报率)为例。今年前三季,公司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0.35%,比年初增长1.25个百分点。根据近几年的同业数据,伊利ROE水平远超同业2倍以上,这意味着同等额度投资于伊利所获得的收益是投资于蒙牛的2倍以上。

而从具体的回报数据中看则更为直观。自1996年上市至今,伊利市值增长超700倍,股价增长近100倍,累计分红近32亿元。单从市值来说,这就意味着当年如果花1万块钱买伊利的股票的话,现在已至少可达到700万左右的回报。这样量级的回报率不可谓不丰厚。

眼下,随着年终收尾,2014年年度业绩也在初露端倪中昭示着新一轮回报的开启。据尼尔森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1到10月,伊利的同比增长达到15%,大大超出国内乳制品10%的增速。其中伊利液态奶1到10月的销售量和销售份额持续稳居液态奶市场第一;金典品牌1-10月以51.2%的增长同样位居高端奶市场第一。以此结合前三季总营收420.7亿元估算,伊利实现年初540亿的目标显然已无任何悬念。这样,良好的业绩在二级市场的价格反应自不待言,而由此,伊利也将继10年前首家突破百亿营收后,再次成为率先实现营收突破500亿大关的乳企。

一如创新无止境,也很难说伊利的成长终点究竟在哪里,但至少在这一全新的起点,与“鸿鹄”翱四海,显然是实现回报的最保险选择。

编辑:王忆枫

相关阅读

上一篇:全省唯一泰迪熊主题餐厅“空降”西安骡马市必胜客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