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美食 > 业界动态

  “食物相克的说法都是正确的吗?”生活中,大家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跟食品有关的选择题,但却往往无法获得正确健康的饮食理念。在乳制品行业,这样的疑惑也存在于消费者的生活细节,像是“牛奶和果汁可以混合饮吗?”、“牛奶加热会破坏营养吗?”等,日前,蒙牛联合多家媒体在微信平台推出“你是‘谣控’人吗”的测试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让每一个消费者都能接受到正确的食品健康观念,也开启了蒙牛2014年与消费者点滴沟通的新篇章。

  牛奶的力量走出消费误区

  据了解,蒙牛此次“谣控”人测试活动是2013年末开展的“牛奶的力量”科普活动的续篇。牛奶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常饮品,也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食品类别之一。2013年,针对各类牛奶的谣言,蒙牛就携手众多权威健康科普媒体以及央级媒体进行答疑解惑,发起“牛奶的力量”科普行动,为公众普及牛奶消费者常识和正确的饮奶观念,帮助消费者走出误区。此外,2014年“牛奶的力量”科普活动通过微信平台的使用,以更接地气的方式与消费者实现沟通,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牛奶的健康力量。

  社会化媒体应用让消费者点赞

  在社会化媒体时代,与消费者进行真诚、有效的沟通成为企业的首要,2013年蒙牛搭建了“你的疑问,我的责任”网站,并随后开通微博以及微信沟通平台。消费者提出任何想要了解的牛奶问题,就可获得微客服和网站的回复。有时应消费者的需求,蒙牛高管和业内专家也会亲自回复。

  网站和“双微”平台的建立实现了企业与消费者一对一的精准沟通,获得了网友和用户的称赞。小客服MOMO的形象带给消费者一种亲昵的感受,也促使品牌形象在消费者心中的萌化。“了解到我有乳糖不耐症,MOMO特意告诉我喝牛奶时需要注意的细节,一点一滴的关怀,真的很贴心。为MOMO点32个赞。”一位的消费者在留言中表达了自己对MOMO客服的认可。

  蒙牛线上沟通平台获得了极高的人气,在开通后半年时间里,共收到问题近30634条,累计互动约60900次,微博传播累计转发180638次,累计评论101774次,累计覆盖粉丝达2亿2100万。

  工厂参观让消费者看见真诚

  蒙牛还注重与消费者的沟通,力求通过自身改变让消费者看到企业最真诚的一面。2013年蒙牛继续在全国28个工厂同步开启参观活动,通过邀请媒体、意见领袖、消费者到蒙牛工厂参观,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全年共有100多万消费者走进蒙牛工厂,亲眼见证牛奶生产的全过程,让消费者对牛奶共有更多的知情权,也加深了对蒙牛乳业更真实的了解。

  蒙牛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开放的沟通桥梁下,消费者可以真正看到、体会到蒙牛在各方面所做出的点滴努力和点滴改变。通过参观和沟通,提高自己在食品安全、乳品消费上的专业知识,更好地行使监督权,保障自己在消费过程中的合法权益。”2014年,蒙牛开放工厂活动还将继续。

  产品创新升级满足消费需求

  蒙牛在把控品质的基础上,关注消费者需求,推出纯甄、未来星儿童有机奶等贴合消费的产品,让消费者的选择更多元。

  从奶源前端到消费终端,从2013年一路走来,蒙牛正通过一点一滴不懈的努力,用阳光、透明的文化与消费者真诚沟通,消除消费者的顾虑,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严格把好牛奶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

编辑:周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