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美食 > 美食养生堂

春季宜每天吃鸡蛋喝牛奶

来源: 东方网  2013-03-18 13:46 http://food.hsw.cn 版权声明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3月18日报道:今天是全国爱肝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了爱肝,我们戒酒一天”。春季正是养肝护肝的佳期,医生提醒市民调整好自身的情绪、饮食、睡眠及生活节奏,最好每天喝牛奶、吃鸡蛋。

  春季万物复苏,既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也是百草发芽,百病发作的季节。因此春季要注重养生,养生要注重养肝。肝脏具有调节气血,帮助脾胃消化食物、吸收营养的功能。春天五行属木,肝也属木性,因而春气通肝,春季养肝得法,将带来整年的健康安宁。

  那么,如何在春季保护我们的肝脏呢?对此,中山医院青浦分院主治医师陈冬芸认为,护肝的关键是要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并适量运动。其次,春季要注意加强饮食调节,多吃蔬菜,忌吃油腻、生冷、黏硬的食物,以免伤及肝脾。同时也要补充足量的蛋白质,建议市民早晚各喝一杯牛奶,或每天食用1-2个鸡蛋,这对于肝脏的修复是十分有利的。

  此外,陈冬芸提醒肝病患者要预防其他疾病的发生。由于春天气候冷暖骤变,使机体免疫与防御功能下降,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便会乘机肆虐,所以春天最易导致流感、流行性脑脊髓膜炎、腮腺炎以及猩红热、水痘、风疹等病的发生与流行,因此春季肝病患者应远离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同时应避免频繁的外出应酬,以免引发肠道传染病,如甲肝和戊肝,从而加重肝脏的损坏。

编辑:帅东锋

更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