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美食 > 美食要闻

质监局公布今年食品抽查结果 德懋恭入列黑名单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3-03-18 09:29 http://food.hsw.cn 版权声明

  三秦都市报讯 (记者张维)昨日,陕西省质监局公布今年首批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抽查的60个批次食品用一次性容器产品安全指标全部达标;糕点产品抽查批次最多,“德懋恭”水晶饼等28批次因不符合标准规定被列入黑名单;一些肉制品、蔬菜制品及粉丝粉带粉条等同时被曝光。

  “嚼嚼香”香菇丝慎食经过质监部门对6个市54家企业生产的77个批次酱腌菜、蔬菜干制品和食用菌检验,样品质量安全指标合格76批次,标签检验合格72批次。有5批次样品不符合标准规定,问题产品主要是糖精钠、标签和营养标签不达标,涉及西安嚼嚼香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嚼嚼香秘制原味香菇丝,略阳县华泰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华野”花菇,汉中衮雪茶业土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鋆泰村”香菇,宝鸡市恒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恒佳”糖醋蒜,陕西省潼关县酱菜食品厂“潼冠”连皮酱笋。7批次粉带粉条粉丝被曝光

  淀粉制品产品主要在4个市30家生产企业抽查41个批次,经检验,样品质量安全指标全部合格,标签检验合格33批次。有7种批次样品由于标签和营养标签不符合标准规定被通报,分别是汉中霖桓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火锅粉带、红薯粉条、火锅粉条,汉中汉台区天台食品厂的火锅粉带,旬阳县王家院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红薯粉条,宁强县龙泉精制食品厂的蕨根粉丝,宝鸡市龙翔食品商贸有限公司的鲜土豆粉,西安市银丝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纯豌豆粉丝。

  “德懋恭”水晶饼上黑榜糕点产品在176家生产企业抽查了218个批次,经检验,样品质量安全指标合格204批次,标签检验合格202批次。经过对感官、理化、甜味剂、着色剂、防腐剂等34个指标进行检验,有28批次糕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项涉及菌落总数、霉菌、铝、苯甲酸、脱氢乙酸、标签和营养标签等。被此次列入黑名单的问题产品分别是:“德懋恭”水晶饼、四色水晶饼,西安福瑞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的老北京核桃酥,西安琦润食品有限公司的水晶饼,宝鸡市一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散装桃酥,眉县宝康食品厂散装芝仕蛋糕,扶风明海食品厂散装香酥脆,宝鸡市陈仓区天源食品厂散装蛋糕,三原陈氏食品厂正展陈氏麻花,兴平市金麦食品厂“今乐道”圆堡蛋糕-奶香味,富平县恒运食品厂煮饼,白水县尧禾宇航食品厂的小果子,清涧县九里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九里山馃馅等。

  五家食品厂肉制品质量差

  肉制品食品质量监督抽查在7个市58家生产企业中进行,抽查的酱卤肉制品、熏煮香肠火腿制品和腌腊肉制品共有97个批次产品,经检验样品质量安全指标合格93批次,标签检验合格86批次。针对不同品种产品,经过对肉制品中感官、理化、重金属、有毒有害物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标签(含营养标签)等23个项目检验,有15种批次样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项涉及到微生物、亚硝酸盐、标签和营养标签。问题产品分别是西安市雁塔区留平肉制品加工厂散装酱猪肉,陕西众品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的卤香猪嘴,岐山县宽德肉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宽德肘花肉,城固县上元观范氏红豆腐厂范氏烤鸭、熏土鸡,西安祝运食品有限公司御香鸽肚。“小花牛”纯牛奶标签不合规定

  液态奶产品在5个市及示范区的14家生产企业中抽取25个批次,经检验,样品质量安全指标全部合格,标签检验合格24批次,抽查产品品种包括灭菌乳、调味乳和酸乳。1个批次产品由于标签不合格被曝光,系宝鸡圣丰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小花牛”纯牛奶。

编辑:帅东锋

更多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