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1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美食 > 美食要闻

榆林男子买农夫山泉有异物 商家:受冻产生颗粒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3-15 10:37 http://food.hsw.cn 版权声明

  华商网-华商报讯 “买的农夫山泉里面有异物,都不敢喝了!”11日下午,榆林榆阳区一位刘姓市民致电本报热线,称他购买的未开封的农夫山泉矿泉水瓶内,竟然出现异物,让他非常担心是否会对身体产生影响。据农夫山泉负责榆阳区销售的主管表示,异物可能是受外界影响,导致矿物质析出,不过可以保证饮用这几瓶水对人体没有伤害。榆阳区消费者协会提醒市民遇到类似问题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

  市民:买农夫山泉发现有杂质

  刘先生家住榆林市文化路附近。9日上午,刘先生在自己家门口长青超市购买了6瓶农夫山泉,刚准备拧开的时候,发现水里面出现一些杂质,随后刘先生赶紧查看几瓶水竟发现,这几瓶农夫山泉都有类似情况。

  “难道我是中奖了?买的6瓶农夫山泉都出现了渣子。”刘先生苦笑不已。这水到底安不安全,饮用了是否会影响健康,里面的微小渣子到底是什么物质?记者从刘先生购买的农夫山泉水瓶上看到,每瓶净含量为380ml,生产日期为2012年12月7日,批次为20121207 0907D1。

  走访:“同批次水”也有类似现象

  11日上午,记者来到文化路长青超市,在摆放小瓶农夫山泉货架前详细观察了10瓶水后发现,竟然有8瓶出现杂质,而这批农夫山泉的生产时间均为2012年12月7日。随后记者找到该超市负责人,“要不是你们反映,我们对此根本就不知情。”该负责人称,他们将尽快将此问题反映给供货商,将这批矿泉水进行退货或者换货处理。

  在这家超市里,记者遇到前来购买农夫山泉的高先生,获知这批水内有杂质存在,高先生观察良久后,气愤地说:“像这样的知名品牌怎会出现如此问题?即使水里的杂质对人体无害,我还是不愿意买这样的水。”于是高先生买了另外一种饮料。

  商家:储存过程中受冻产生颗粒

  11日下午,就此事记者采访了榆林市榆阳区负责销售农夫山泉瓶装水的一位韩姓主管,他将有杂质的农夫山泉瓶装水仔细观察后告诉记者:“榆林地区的气候比较寒冷,在运输和储存的过程中会出现冻化现象,才会出现瓶子中的小颗粒,但是这些小颗粒100%不会对人体产生副作用,市民可以放心饮用。”

  韩主管表示,农夫山泉的瓶装水都是统一从湖北省丹江口市供货,380ml的农夫山泉内有异物的情况也是第一次遇到,记者问其他同一批次的农夫山泉是不是还有类似的情况,他表示类似情况还不是非常清楚。

  随后记者拨通了农夫山泉总部的服务电话并说明缘由,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批次确实是农夫山泉公司生产的,在同一批次生产的矿泉水内确实发现类似的情况,因为水质是矿物质水,可能受外界因素影响,例如天气、温度的影响,经有关质检机构检查是因为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导致矿物源析出,才会出现异物的情况。”

  消协:建议不要饮用含杂质的水

  “3·15”临近,对于农夫山泉瓶内出现杂质一事,榆林市榆阳区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汪世萍表示,此类投诉事件不是很常见,会对出现异物的农夫山泉进行封存,并对水质进行鉴定。

  “我们会派人去超市进行落实,如果该批次的农夫山泉瓶装水都存在类似的情况,我们将按照相关条例对商品进行封存,然后和农夫山泉确认。”汪世萍告诉记者,一般的矿物质水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若出现这样的情况,在水质上一定会有问题,建议市民不要饮用含有杂质的水。

  昨日上午,榆阳区青山路工商所所长叶建平及其他工作人员来到榆阳区文化路长青超市将有异物的农夫山泉进行没收。汪世萍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类似的侵权事件,一定要保留好自己的消费凭证,并拨打12315进行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帅东锋

更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