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0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美食 > 美食要闻

西安市场餐店上演“养颜”美食大战

来源: 西安晚报-西安新闻网  2013-03-08 09:30 http://food.hsw.cn 版权声明

  “三八”节来了,为吸引女性顾客,西安部分餐饮企业推出了“女人如花,绽放2013”、“巾帼倾城映春意,美食荟萃存甜蜜”等特色“美丽套餐”。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女人节临近,女性消费变成商家关注的新焦点,各种和女性相关的促销活动开始如火如荼地展开,餐饮“她经济”日渐升温。

  新鲜养颜吃出新“食尚”

  昨日,记者跑街了解到,曲江生态海鲜城推出了“女人如花,绽放2013”优惠活动,凡在“三八”当天来店就餐的女性朋友,均可以免费获得鲜榨果汁一杯,并可获得养颜护理手册等精美礼品。该店餐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订餐的女顾客增加不少,“三八节”当天的午餐座位已提前订出60%。

  一尊皇牛火锅店则以展示农家风味菜品的方式,迎接女人节的到来。“初春季节,女性适合吃各种芽苗类蔬菜,因为春季刚刚萌生的新鲜嫩芽和初生嫩叶,都饱含优质蛋白、微量元素、无机盐等,非常适合美眉们在这个季节食用。”一尊皇牛火锅店汪总表示,节日当天,一尊店将为喜欢养颜的女士们提供乌鸡滋补锅底、芦荟与木瓜等女性养颜新饮品,以及新鲜的农家风味菜品等。香格里拉金花大酒店也面向女顾客推出五折消费,女人节当月,凡在香宫用餐消费满100元的女士即可获赠木瓜炖雪蛤一例。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五星级酒店五折消费颇受女性顾客欢迎,目前,每天都有六七单,预计8日当天会更加火爆。此外,浐灞凯宾斯基酒店也推出了“High畅时光”活动,从现在起,每日推出地道德国啤酒买一送一活动,并经过技艺精湛的烘焙师精心制作,向女士提供各式传统德国面包,其食材原料自然发酵,不含有任何防腐剂。

  老字号“爱”主题实惠浪漫

  与此同时,各大老字号餐店也纷纷加入到蛇年“三八节”促销大战中来。记者了解到,西安饭庄五店联动开展“巾帼倾城映春意,美食荟萃存甜蜜”主题活动,专为女性朋友推出杏汁雪莲籽炖雪蛤、冰糖炖银耳、雪蛤蒸水蛋、木瓜沙拉等滋补养颜系列菜品。另外,当天过生日的女士还有机会免费获赠酸奶机。

  老孙家饭庄则推出“浪漫三月天惠享女人节”活动。在开展优惠团购的同时,推出三款女人惠享38元套餐。“惊蛰节气过后,应季的荠菜饺子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春意盎然。”德发长饺子馆员工小吴表示,餐店眼下推出的二十四节气饺子品鲜活动,体现出现代消费者追求养生的理念。除此之外,春发生饭店在推出雪菊乌龙、可可果蔬等养颜新品的同时,还开展了“感恩妇女节,爱心有我爱心有你”公益活动,承诺每有一位女顾客到店消费,饭店便会捐出三元钱,支持公益爱心活动,以爱的名义在“三八妇女节”这天温暖美丽的古都西安。常宁宫休闲山庄则推出“春季踏青常宁宫,欢乐实惠大放送”活动,美眉们可半价参观体验蒋介石行宫及各种山庄娱乐项目。

  看好“蛇”尖上的女人节

  随着三月春暖花开,在“三八节”做文章的餐饮店越来越多。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餐饮街区发现,女人节将至,餐饮商家的各种活动已经打好了提前量。除了上述部分酒店、老字号餐店外,多家餐饮企业均表示,春季是女性养颜瘦身品的消费旺季,希望借势女人节,餐饮的特色菜品销售近期迎来一个小高潮。对于今年西安一些餐店对“三八”节的热烈响应,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企业的市场意识越来越强,主动抓住商机扩大销售;二是餐饮业竞争十分激烈,特别是年后餐饮业进入消费淡季,商家希望借此吸引大批女性顾客;三是女性很多时候是消费的主宰,趁机笼络一下感情也是一个不错的机会。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三八节”已不仅仅是形式上的节日,而是逐渐形成了相当的市场规模和商业气候,餐饮企业应针对女性消费市场进行营销创新。

编辑:王惠玲

更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