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西安等你|“白白胖胖 充满希望”是疫情时期我对你最好的爱情告白

美食资讯 华商报 作者:曲丽莉 2020-05-15 09:46:49
[摘要]为了切实做好节后人员返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效,在这次抗击疫情的保卫战中,西安市的严密防控措施落实到了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

  为了切实做好节后人员返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效,在这次抗击疫情的保卫战中,西安市的严密防控措施落实到了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

  “推迟婚礼,我不怪他,他是我的英雄。”

  当除夕的钟声敲响时,伴随而来的疫情突如其来,为了更好的开展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西安市多家单位同基层社区对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从寒冬到春天,清冷的空气渐渐有了些暖意,丈八社区防疫执勤队的石林到了轮岗的时间,又一个强撑眼皮的早班结束了。从大年初二开始,他几乎没有休息,防疫执勤队的每个人都是辛苦而坚韧的,但石林不仅如此,还悄悄隐瞒了自己结婚的计划,不愿给组织添麻烦。他和爱人张紫瑶原定于3月29日结婚,原计划的他本应在这个时刻是一名即将迎来人生大幸的新郎官。

\

石林和张紫瑶

  石林主要负责的任务是外来人员的排查,这是一项极其重要、耗费精力的任务。他需要和工作人员一起,对小区进行地毯式的排查,逐户进行入户走访排查,需要详细的询问居民从哪里来、居住几天、是否发热并进行登记,必要的时候还会帮助社区居民测量体温,为他们提供帮助。像石林这样的社区志愿工作者们,他们坚守在距离百姓最近的一道安全防线,正是一位位这样的志愿者,牺牲了小我,切实保障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

石林和张紫瑶的结婚证

  当谈到推迟婚期会不会有怨言,“我不怪他,肯定不会怪他,他是我的英雄。”石林的爱人张紫瑶说,“除了担心,没什么别的想法,怕他累,怕他生病。”面对疫情的爆发,两人毅然决定推迟婚期。“我俩意见一致,家里人也同意。”张紫瑶和石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做出了这个遗憾而又坚定地选择。

\

石林和张紫瑶

  “他能记住我说的每一句话,能记住我想干的每一件事”

  这对90后的小情侣,因为工作业务往来而相识,石林认真、敬业、严谨的工作态度给张紫瑶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而在生活中,她却说,石林并不是一个浪漫的人,但是他用他自己的方式,默默而持续地向她表达着自己的情感。“他能记住我说的每一句话,能记住我想干的每一件事,有些事不用说他也能猜到我的心思。”张紫瑶说。“特别细心、特别用心、面面俱到”是爱人对石林的评价。

\

石林和张紫瑶

  无论多忙,石林都能记得张紫瑶的生日,没有那么多浪漫的花样,但陪伴着她简单的吃一顿生日大餐,送一份贴心的小礼物,看到她那么开心,即使没有那么浪漫,两个人也都很满足。

  如今,复工复产在有序推进,石林和张紫瑶已经在上班了,两个人都很忙碌,他们在工作之余都在互相关心对方——比如简简单单的一句嘱咐:注意休息,多喝水,吃饭要多加一个鸡蛋才有营养!就像张紫瑶在朋友圈里说的:“白白胖胖,充满希望。”才是疫情下最美的爱情表白。

  等这次疫情彻底的过去,她们会有一场完美的婚礼,一场他们应得的人生之礼。

  520,邀您做最美新娘

  婚礼虽然延期,但是爱情从不缺席,待打赢战“疫”,共赴山花烂漫的春天。为此,在花开疫散之后,我们将特别举行由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市妇联、西安市总工会主办,华商传媒承办的“西安等你后会有期”华山论剑西凤酒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活动。云端启动仪式已于3月13日开启,并在全网传播,多位文化名人、陕籍明星都送上了祝福,礼赞这场正能量公益活动。

  如果你是医护、公安干警、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交通运输一线的从业者,如果因为疫情你有难忘的爱情故事,如果你因抗疫推迟了婚礼,欢迎参加我们的活动,说出你们的爱情故事。

\

参与方式:

  1、关注“华商报”微信公众号,按以下格式留言“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姓名+电话+新人情侣照片”,一旦成功会有工作人员与你联系。

  2、征集邮箱:airelbutter@126.com,请在标题注明“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

  注明: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文字:华商报记者 曲丽莉 实习生 张萌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等你 告白

上一篇:“班花”的情书:愿一起共克时艰 补我一个热闹婚礼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