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华山论剑 国风国韵”诗歌交响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优雅奏响

美食资讯 2017-09-02 09:23:45
[摘要]9月1日晚,多数人依然正沉浸在开学的忙碌里,西安音乐厅1000多名听众却被悠扬婉转的《梁祝》小提琴协奏曲所沉醉。此时,由华山论剑西凤酒主办的“华山论剑,国风国韵”诗歌交响音乐会正在上演。据悉,本次音乐会是“华山论剑 文化中国”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高峰论坛暨华山论剑西凤酒2017品牌文化峰会的开幕演出,该峰会于9月2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9月1日晚,多数人依然正沉浸在开学的忙碌里,西安音乐厅1000多名听众却被悠扬婉转的《梁祝》小提琴协奏曲所沉醉。此时,由华山论剑西凤酒主办的“华山论剑,国风国韵”诗歌交响音乐会正在上演。据悉,本次音乐会是“华山论剑 文化中国”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高峰论坛暨华山论剑西凤酒2017品牌文化峰会的开幕演出,该峰会于9月2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8X7A5009_副本.jpg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著名诗人食指、舒婷等近2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文学名家、诗人,与近千名各界精英,聆听了全场音乐会。

  音乐会由孙维主持,以“国风国韵”为主题,汇集了新中国建国以来最优秀的诗歌作品和音乐作品,更汇集了国内顶尖的青年指挥家、小提琴家——指挥由旅法青年指挥家孙莹担任,他亦曾长期担任著名华人指挥家汤沐海助理指挥,现任厦门乐团首席指挥;小提琴由国家大剧院乐队首席杨晓宇演奏,他是中国目前为止职业乐团中最年轻、最优秀的乐队首席之一。

8X7A5037_副本.jpg

8X7A5080_副本.jpg

  热烈喜庆的《春节序曲》,拉开了国风国韵的听觉旅程,随后,《梁祝》、《茉莉花》、《瑶族舞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丰收》、《小河淌水》等经典乐曲轮番奏响,西安交响乐团精湛的演奏技巧,让整场氛围时而热烈奔放、时而婉约缠绵、 灵动活泼之中又充满着磅礴大气,令所有听众如痴如醉。

8X7A5103_副本.jpg

  当完整版的《梁祝》小提琴协奏曲结束时,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整整28分钟里,这一流传千年、感天动地、百转千回的爱情传奇,在杨晓宇高超的演奏中,更是被刻画得惟妙惟肖,如同身临其境。《梁祝》作为中国交响乐的代表性曲目,早已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中国的一个声音符号,然而,普通音乐爱好者却难以在现场领略其完貌。华山论剑西凤酒力邀顶级演奏家完整演绎《梁祝》,在古城西安更是难得一见。

IMG_4919_副本.jpg

  伴随着交响乐团的恢弘,著名朗诵艺术家海茵、曲波、凌江、王英,饱含感情、极富艺术性的朗诵了《致祖国》、《相信未来》、《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经典诗作,而它们的作者——中国当代诗歌界的代表性人物吉狄马加、食指、舒婷现场聆听后,更是现场致意,表达了真挚的感激和深深的赞许。

IMG_4930_副本.jpg

  据悉,华山论剑西凤酒致力于为人们提供优雅的品饮感受,它与高雅音乐结缘开始于2010年,至今已经累计六年赞助陕西省新年音乐会,并与众多音乐艺术家有较深入的交流和合作。本场音乐会的举办,适逢全国瞩目的“西商大会”结束不久,整个西安正在如火如荼的追赶超越发展征程中,这场高雅的诗歌交响音乐会无疑给古城带来一股心灵的愉悦、精神的升华。而之所以选择以中国经典乐曲为主要内容,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运营公司董事长董小军表示:“华山论剑文化中国”系列活动,其主题就是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国乐也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而酒也是一曲可以品味的乐章,华山论剑西凤酒更是一部令人回味无穷的交响乐。用这样的方式,让人们感受到中国的传统音乐也可以如此高雅、如此时尚,进而让人们更加理解和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正是华山论剑西凤酒一直以来的努力与坚持。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华山论剑 音乐会 西安 诗歌

上一篇:“华山论剑 文化中国” 9月1日震撼开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