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正文

华山论剑带您品味丝路传奇之从长安到兰州

美食 华商网 2016-09-16 11:01:00
[摘要]首站告捷,华山论剑西凤酒将继续接下来的丝路之旅。艰辛不算什么,比起理想。这款“丝路国礼酒”的理想就是:让柔雅醇甜的酒香,传遍一带一路,让日渐崛起的中国品牌,火遍一带一路。

  “渭城朝雨浥轻尘”蒙蒙细雨中,在肖云儒老师的谆谆祝福中,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车队列队出发。两辆华山论剑西凤酒的专车,再次踏上绵延万里的丝路之旅。丝路国礼,接续2014年的辉煌,重新开启一段中国品牌的传奇。

\

\

华山论剑西凤酒丝路专车

  不同于两年前,这次走的是“丝绸之路”的南线——众所周知的“玄奘之路”:出长安,过敦煌,穿楼兰,经大流沙,越葱岭,由巴基斯坦入印度。因为它的“八百里流沙,上无飞鸟,下无走兽,昼见惊风拥沙,夜则妖火繁星……“而少有人问津,被视为最难走的路之一。在2016年,猴年的深秋,这次“西游”就更显得弥足珍贵。

3.jpg

“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车队,在路上

  不同于两年前的,还有本次活动的意义——品牌万里行!华山论剑西凤酒与中国人保、延长石油、汉中仙毫等中国品牌一起,携手走上了这段深度的商贸文化交流之旅,不再是单纯的文化交往,中国的品牌被提到了第一位,从本质上体现丝绸之路的真正含义

4.jpg

“丝路品牌万里行”地图

  发车仪式上,节目组仿照1400年前唐太宗送玄奘出行时的仪式:手赠一捧唐土,让队员们宁爱家乡一捧土,不恋他国万两金。喝过太宗当年敬过的西凤酒,走在玄奘当年走过的路途上,兰州以东,沟沟坎坎依然是沟沟坎坎,满目葱翠依然是满目葱翠,只是,当年的筚路蓝缕变成了一片坦途,当年的白龙马成为了四轮汽车,速度提升了何止百倍

  车队行驶在路上

  从盛唐天朝之国的气度来看,那句话似乎不应该出自太宗皇帝之口,因为对当时的世界第一大都市长安而言,万两金就在家乡、就在脚下,能在长安城争得寸土,已是财富的象征,足以在朋友圈天天晒而不腻。这一捧土,应该是时时提醒大才玄奘:大唐一土真的值千金;告诉玄奘:大唐有培养任何文化,让它发扬光大的合适土壤,把这个信息带出去,把普天之下的有才之士、有用之学尽数带回我大唐。这才是符合大国气度的解释吧。

  盛唐,是中国的高光时刻,如今的中国,正奔跑在复兴的路上,已经越过中程,能够看到终点。一队一队的当代“驼队”,走在新丝路上,带去中国的资金、技术、智慧和诚意,带回来机遇、财富、尊重和发展。虽然还比不上大唐当时在世界的地位,但另一个高光时刻已经显现。

5.jpg

  所以,作为根植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的名酒,华山论剑西凤酒这一程走得特别有信心。

  作别西安,一刻不停,丝路品牌万里行车队一路西来,赶赴兰州。

  一路上,排布整体的车队,在万里晴空下,形成了一道绚丽的风景,引得同路车辆争相拍照。一个服务区里,车队在小憩时刻,一个开着房车旅游的家庭,他们看到“华山论剑西凤酒”标志的车队,便好奇的走到车队中询问情况。“华山论剑,我们经常喝啊!”一口特色鲜明的河南腔,上来就是一句亲切的问候。当他们知道,车队从西安出发,要沿着玄奘之路走完全程,一直走到印度加尔各答时,禁不住竖起了大拇指,惊讶而崇敬,连连说着:你们的品牌好,酒也好喝,而且如此具有责任感,举办这么具有意义的活动,非常难得。“祝你们一路平安。”在依依不舍中,相互道别后,车队离开华山论剑的朋友,继续赶路。

6.jpg

车队到达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工作人员正在拍摄

  刚入甘谷境,西方的天际突然出现一抹五彩云朵,全团人欢呼雀跃,都说这是祥兆,证明本次活动一定能够圆满而顺利的完成。这一插曲为枯燥的车途增加了几分活跃。

  夜幕低垂,车队进入了兰州市区。

  与兰州黄河大桥匆匆相遇

  电视台的记者们已经等候多时,车队一进入市区,身为卫视联盟成员的甘肃卫视工作人员,就围了上来,采访全团成员。著名文化学者李刚感慨地说:自古以来,兰州就是丝绸之路重镇,更是秦商发展的一个最为重要的根据地,也是我经常采风讲学之地。这次丝路团出行的第一站也是兰州,如今的兰州却更加现代、更加美丽、更加开放,能与像华山论剑西凤酒这样的国内著名品牌们一起再来,深感使命重大,新秦商时代来了!丝路媒体团团长及其他成员,也介绍了活动概况和一路的经历。得知深夜十一点,团员们都还没有用晚餐,热情的记者们请所有团员们在兰州著名的正宁路小吃街用夜宵,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让大家大快朵颐,疲乏尽消。这些都通过新闻报道,让全部关心丝路品牌万里行的观众们都看到了媒体团的最新状态。

7.jpg

8.jpg

兰州正宁路小吃街烤羊肉串

9.jpg

“丝路品牌万里行”团员首站兰州的第一顿饭

  团员周先生更是作诗一首,赠与同行者:

  博望凿空三万里,茂陵雄唱两千年。

  铁马秋风今又似,声高梦远更胜前。

  丝路文明一线引,八国来往数身兼。

  长歌声里别歧路,向晚举酒待君旋。

  首站告捷,华山论剑西凤酒将继续接下来的丝路之旅。艰辛不算什么,比起理想。这款“丝路国礼酒”的理想就是:让柔雅醇甜的酒香,传遍一带一路,让日渐崛起的中国品牌,火遍一带一路。

10.jpg

编辑:丁旭

相关热词搜索: 华山论剑 品味 丝路

上一篇:柔雅凤香型口感的白酒到底是什么体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