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要笑出八颗牙 你得先知道这些

美食资讯 诚食派 2015-09-19 11:58:00
[摘要]孩子们似乎天生爱吃糖,爱喝汽水,但几乎没有哪个孩子天生爱刷牙。特别感谢: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预防教研室主任王伟健牙齿科普专家@熊猫牙疼为本文提供专业知识指导。

1.webp.jpg

  孩子们似乎天生爱吃糖,爱喝汽水,但几乎没有哪个孩子天生爱刷牙。为了让孩子长一口健康漂亮的好牙,大人们真是动足了脑筋。有替孩子刷牙的,有摆个沙漏计时器在旁监督的,也有威逼利诱却始终徒劳的。

  甚至,许多家长给孩子列了一长串的“禁食”名单:糖果、巧克力、汽水、奶油蛋糕……统统靠边站!亲爱的大人们,你是否想过,这是在剥夺孩子们的快乐啊,有谁希望自己的童年连彩虹糖也没碰过,看着别的小伙伴开心分享时只得拼命咽口水?

  其实,这些看起来能让孩子快乐,却让家长紧张的食品,只不过是牙齿的“假想敌”。不吃,牙齿就能乖乖长好吗?当然不是。真正的敌人也许你还没有发现呢。

  首先,3-16岁儿童主要的牙齿问题及基本处理方法你要知道。

  主要问题一:龋齿,就是常说的蛀牙或虫牙。处理方法:牙医会把细菌清理干净,再用坚硬物质把洞补好。

  主要问题二:牙列不齐,长得歪七扭八。处理方法:牙医会用牙套矫正。

  主要问题三:牙外伤,牙齿磨损或断裂。处理方法:牙医会用和牙齿颜色相同的树脂来修补。

  以上三个牙齿问题,虽然经牙医的妙手回春都可以修补或矫正好,但也只是“事后诸葛亮”。而预防牙病的发生,才是重中之重!那么,你所了解的牙病预防常识到底正确吗?不如先做几题,自测一下吧。

编辑:唐子淇

相关热词搜索: 八颗牙 糖果 汽水 巧克力

上一篇:互联网+必胜客=智慧餐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