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互联网+必胜客=智慧餐厅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5-09-18 16:23:45
[摘要]总之,必胜客的“智慧餐厅”未来无论是排队、点餐,还是店内的互动以及餐后服务都可以在一个虚拟的必胜客餐厅中实现,而且不同的餐厅会因为其所在商圈的属性有不同的个性化服务。

 “摇一摇”,不约陌生人,约餐厅优惠券、饭后电影红包……最近,西安的资深吃货们惊喜地发现,大型西式休闲连锁餐厅必胜客引进了“智慧餐厅”系统,将传统餐饮服务外延到“饭后”,让消费者“好吃又好玩,省时又省钱”。

必胜客餐厅1.jpg

高科技让“等餐时间”丰富有意义

80后资深吃货王静是个对于吃有点“zuo”的人,口味,服务,价格,地理位置……每次带家人出去就餐,这些项他都要精心筹划,他可不愿因为“等候”时间过长而耽误了自己的好情致。

上周六中午,王静将全家聚餐地点定在必胜客银泰餐厅。落座后,他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摇一摇”,一张普通装铁盘海鲜至尊匹萨半价券,一张价值20元的微信电影红包,还有一张免费电影选座券被他收入囊中,“以前,老公总批评我是个手机控,低头族,现在他对我是不得不服。”她告诉记者,必胜客选择多,价格亲民,非常适合一家人前来聚餐。前几年,她还特意去搜集印有优惠信息的“必胜客笔记本”,现在她都通过必胜客的官方微信、APP获取优惠信息,另外,通过手机“扫一扫”二维码还能了解牛排知识,了解怎么辨别鲜榨果汁,甚至做公益,这使无聊的“等候时间”都变得丰富而有意义起来。

必胜客餐厅2.jpg

互联网和餐饮巨头的跨界合作

9月3日至9月23日,在必胜客欢乐餐厅就餐的顾客只要打开蓝牙,微信“摇一摇”,就有机会获取微信电影票“微票儿”提供的免费电影优惠券一份(共14000份),微信电影红包一份(共300万份),必胜客优惠券一份(共550万份)。

这个看似简单的活动,是微信电影票和全球最大餐饮集团百胜餐饮集团旗下的必胜客,与国内顶尖的传感器厂商SENSORO(云子)利用iBeacon技术的一次跨界合作,活动优惠券总价值超亿元。据悉,这已不是必胜客第一次收到来自互联网的“秋波”,在此之前,大众点评,美团都频频抛出合作的想法。

互联网大亨为什么如此追捧大型连锁餐厅企业?业内人士指出,大型连锁餐饮企业雄厚的渠道资源,是互联网企业争夺的焦点。以必胜客欢乐餐厅为例,必胜客目前已在全国拥有近1500家餐厅,这些餐厅每天聚集着大量的人流。对于互联网企业而言,无论是推广在线支付功能,或是“在线电影”等业务,这些精准的人群都是他们迫切渴求的。此外,西式休闲餐饮人群的消费能力,以及休闲舒适的就餐氛围,都使得他们更容易接受新的互联网技术,并成为推广使用者。

而对于餐饮企业而言,人力成本是最大的成本。“智慧餐厅”模式的推广,可以有效的节省人力成本。“降低成本的并不是我们最看重的,我们最大的目标是可以更好地提升消费者的用餐体验,让消费者节省时间,丰富体验。”必胜客相关负责人表示,“Pizza and more”早已不局限于“美味”。服务,甚至互联网技术,都是时尚休闲餐厅不懈追求的目标。

必胜客餐厅照片.jpg

智慧餐厅:让传统餐饮服务外延到“餐前”“饭后”

全国所有必胜客餐厅已经安装了由SENSORO(云子)提供的iBeacon设备,并开通了支付宝当面付,顾客带手机就能来用餐;800余家必胜客餐厅已实现WIFI覆盖,可通过大众点评或美味不用等APP实现排队领号;在上海和北京,有30家餐厅正在试点“预点单”……

这是必胜客欢乐餐厅在推动“智慧餐厅”系统过程中已取得的成绩。必胜客相关负责人坦言,尽管因为餐厅数量众多,分布的区域较广,互联网技术的限制,但是“智慧餐厅”已经起步,必胜客将会尽快推向全国。

必胜客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智慧版”的必胜客应该是这样的:所有的餐厅全面覆盖WIFI,客人可以一面享用美食,一面遨游信息世界;排队和预点单系统会全面推广,努力帮消费者节约宝贵时间;“当面付”会升级为“桌边付”,消费者无需起身,刷手机就可以轻松支付;而“饭后电影院”系列则会拓展到“饭后KTV”“饭后出租车”“饭后血拼街”……为消费者的“饭后时光”出谋划策。如果消费者实在不想走出家门,与饿了么、百度外卖合作的必胜客外送业务也可以解决吃饭问题。“智慧餐厅”不将只是在餐厅里为消费者提供服务,餐前,餐后,消费者都将继续是“上帝”。

总之,必胜客的“智慧餐厅”未来无论是排队、点餐,还是店内的互动以及餐后服务都可以在一个虚拟的必胜客餐厅中实现,而且不同的餐厅会因为其所在商圈的属性有不同的个性化服务。而这个“未来”,并不会很久远。

编辑:白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庆典西安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