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加拿大环保剧《羊来了》走进乾县注泔镇希望小学

美食资讯 华商报 2015-09-16 09:25:16
[摘要]对城市里的孩子们来说,儿童剧并不新奇,但是对于乾县注泔镇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而言,却是前所未有的体验,更别说来自国外风靡全球的儿童剧了。

 

  对城市里的孩子们来说,儿童剧并不新奇,但是对于乾县注泔镇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而言,却是前所未有的体验,更别说来自国外风靡全球的儿童剧了。9月15日,享誉全球的加拿大多伦多经典环保儿童戏剧《羊来了》来到了乾县注泔镇希望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戏剧演出。

  在演出现场,没有舞台、灯光、音响,甚至没有按部就班的台词,孩子们围坐在羊圈旁安静地观看,伴随着牧羊人的口哨,孩子们可以把手伸进羊圈里摸加拿大演员扮演的羊,还受邀进入羊圈,和牧羊人一起喂草、剪羊毛、挤羊奶。突然一只狼从暗影中走出来,撞断了围栏,袭击了羊群。牧羊人带领小朋友和羊群一起躲避大灰狼的追捕,逃出羊圈,在羊圈之外陌生的世界中历险。希望小学的同学们被带入神奇艺术中,时而目瞪口呆,时而跟着剧情发出感叹。

  这所有的一切皆因今年7月:暑假期间,当城市的小孩开始游历各国快乐过暑假的同时,地处陕西乾县的希望小学学生们却过着别样的暑假生活,他们的世界就是乾县,他们的暑假就是无尽的农活和劈不完的柴火;他们的游乐场就是田间。

  当孩子们发出“世界这么大,我也想去看看”的心愿后,华商报联合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陕西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一起发起向全社会公益众筹卡路里活动,8月8日,主办方在西安大唐西市举办了一场以“为爱动起来”为主题的平板支撑大赛,聚集了1000名热心市民,每人坚持30秒平板支撑,众筹活动圆满成功。随即,陕西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联系风靡全球的加拿大儿童剧《羊来了》剧组,邀请剧组不远万里专程赶到乾县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

  活动当天,校方特意为陕西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制作了一个直径为40cm的大锅盔以示感谢。陕西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虞晓峰表示,9月16日恰逢陕西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而我们坚持对希望小学的孩子进行捐资助学已有17年之久,随着时代的发展,在单一的“物质捐赠”基础上,还增添了对孩子们精神世界的关心。这次把《羊来了》剧目请到希望小学,不仅是送给孩子们的开学礼物,也希望这次活动能够打开孩子们的精神之窗,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世界。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西安强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英派斯健身俱乐部、西安鹍翔健康运动会所的大力支持。

  华商报记者王静

编辑:叶萍

相关热词搜索: 希望小学 乾县 孩子 羊来了 风靡全球

上一篇:《DANG幸福来敲门》苗阜送礼四世同堂家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