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心态决定一切——华商报配送员王三刚

美食资讯 华商报 2015-09-11 11:18:22
[摘要]更多十年故事请关注华商美食官方微信或点击进入华商网专题页面http : / / topic . hsw . cn / 20150817tls/index . html .

“十年前,我像很多年轻人一样有着憧憬,不断努力。十年后,我知道无论做什么工作,心态决定一切。”

——王三刚

作为一名华商报黄马甲的配送员,王三刚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坚持了17年。一个人持之以恒地做一件事,挺难的。但王三刚做到了,他几乎每年都会获得单位颁发的荣誉证书,还曾获得报业十佳员工的荣誉。

据王三刚回忆,十年前也就是2005年的一天,他在配送牛奶的时候,发现一户孤寡老人前一天的牛奶未取走,敲门也没人回应,想想不对劲,他赶快联系物业打开了老人的家门,发现老人倒在厨房里,已昏迷不醒。幸亏发现及时,最终老人脱离了危险。

这些年来,他和不少订户成为了朋友。一次,由于下雨他不小心将酸奶的盖子弄破了,为了保证订户早餐有奶喝,他就给补了一瓶牛奶,结果订户大发雷霆。同事都劝他说,那么多的订户也不在乎这一家,可他觉得订户是信任他才订报订牛奶的,不能因为自己失误失去这个订户。就在订户认为王三刚再也不会去找他的时候,他再次出现了。这让原本生气的订户感动极了,反而检讨自己的不足。

回顾自己这十几年,王三刚说他觉得满足而充实。虽然是每天重复的工作,但他看到了人生百态,见证了居民生活的提高,也拼搏出自己和家人期望的生活。这样真实的点滴幸福,他就很满足。

更多十年故事请关注华商美食官方微信或点击进入华商网专题页面http://topic.hsw.cn/20150817tls/index.html  

编辑:白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秋月饼转战“线上 ” 价格走低 不拼颜值比内涵 下一篇:华商报罗媛媛:从追着流行跑到less is more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