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孙伊萍:“国际化”和“数字化”打造中国乳业幸福梦想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5-08-11 17:35:42
[摘要]“二十年风雨历程、二十年成就非凡” , 8月11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举行,国家食药总局以及工信部的领导、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等出席了会议。

“二十年风雨历程、二十年成就非凡”,8月11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举行,国家食药总局以及工信部的领导、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等出席了会议,与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乳业发达国家的驻华使馆官员、国内外行业技术专家及众多乳企代表共同探讨中国乳业的现状与未来。蒙牛总裁孙伊萍在论坛上发表了以“国际化和数字化,打造中国乳业的幸福梦想”为主题的演讲,与行业伙伴共议中国乳业的下一个黄金二十年,希望打造乳业的中国梦。

1.jpg

过去的二十年,中国乳业得到飞速发展,中国逐渐成为全球乳业增长最快的市场。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如何由“大”变“强”,应对时代和国际竞争的挑战,是中国乳业转型的重大课题。

2.JPG

在全球乳业发展高峰论坛的主旨演讲中,蒙牛总裁孙伊萍表示:“为应对全球经济共融和移动互联网的挑战,蒙牛正在以‘国际化’和‘数字化’的两大驱动,向‘最具中国活力的国际化公司’转型,打造走向世界的中国乳制品品牌。未来,蒙牛将持续进行国际化、数字化的战略布局,聚焦美食、运动、娱乐的三大幸福沟通主题,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打造健康、多元、趣味的消费体验”。

3.jpg

作为中国领先的乳品公司,蒙牛乳业从呼和浩特一家本土企业发展成为全球乳业11强的国际化乳企,探索出了一条“打造国际化+数字化生态圈”的中国乳业发展路径。

2014年蒙牛500亿业绩的背后,是其“引进来、走出去”的全球资源战略布局,目前,蒙牛已经积累了很多国际化的人才、国际化的整合能力以及国际化的系统管理等全球最佳实践的经验。蒙牛先后与丹麦Arla、法国达能、美国WhiteWave等全球顶尖乳企展开战略合作,并积极与新西兰鹏欣、Miraka建立合作关系,蒙牛旗下雅士利新西兰工厂也将正式投产。今年上半年,蒙牛成功续约NBA并推出定制包装产品、成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乳品合作伙伴,近期,蒙牛旗下雅士利拟收购多美滋中国的股权,这一系列战略举措为蒙牛液体奶、酸奶、奶粉业务的全球扩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蒙牛的国际化不仅仅着眼于自身,更致力于乳品技术的国际互通与合作共赢。秉持共赢生态圈的理念,蒙牛积极搭建全球技术创新平台,并携手全球9个国家、24位合作伙伴,实现了12个技术创新项目的合作。

放眼国际化的同时,蒙牛更以互联网思维创新融入牛奶的数字化时代。蒙牛与美国IBM展开了全面深入的合作,协同推进SAP系统提高运营效率、推动全产业链食品安全信息的大数据建立、对社交化媒体信息进行自动采集和快速分析等。而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国内首款二维码追溯精选牧场纯牛奶、首款智能跨界牛奶M-PLUS纯牛乳,以及联手羽泉组合即将推出的“嗨MILK”牛奶等,则引领了数字化牛奶的行业新趋势。而将数字化技术融入到工厂参观的体验中,创新趣味互动,则让蒙牛与消费者走得更近。不论是数字化的管理、数字化的产品还是数字化的体验,都为蒙牛品牌注入了新的增长活力。

编辑:白婷

相关热词搜索: 蒙牛 总裁

上一篇:“味美”不怕巷子深 西安永宁巷子美食盛大开业 下一篇:千人平板支撑大赛西安开战 冠军坚挺12分50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