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2015年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美食资讯 华商网 作者:白婷 2015-03-25 08:29:52
[摘要]2015年3月21日,由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餐饮办公室支持,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年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出征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2015年3月21日,由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餐饮办公室支持,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年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出征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中国烹饪协会领导、中国美食申遗主赞助商和活动唯一使用粮油产品金龙鱼代表、及20位中国烹饪大师出席活动,正式拉开了中国美食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新序幕。

据悉,“2015年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由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为团长;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高炳义为副团长;中国烹饪大师和知名餐饮企业、赞助企业代表组成。代表团将于3月22日奔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3月24日-27日举办为期四天的中华美食精品宴、八大菜系厨艺表演、中国美食品鉴会、中国烹饪申遗图片展等一系列交流活动。意在通过中国非遗美食的展示及品鉴,推介中国非遗美食文化,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各国代表和专家对中国美食非遗有更加深入的认同。

“2015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得到了国家商务部、文化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等有关政府主管部门的关注和支持,是继2013年中国美食走进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后中国美食文化又一次在国际最高政治文化舞台的亮相。活动的举办将对中餐成功申报世界非遗产生积极的促进效果,对于中餐的国际化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对于本次中国美食申遗行动,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信心十足:“中国美食是中华民族的财富,也是世界饮食文化的精粹,推动中华美食申遗,不仅能带动中餐行业的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全世界的食客,还能推动中华美食走向世界,让世人感受中国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为中餐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QQ图片20150325083343.jpg

出征巴黎的20位中国烹饪大师

QQ图片20150325083358.jpg

中烹协向金龙鱼代表颁发“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赞助商和活动唯一使用粮油产品证书

编辑:白婷

相关热词搜索: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中国 美食

上一篇:“首届陕西斗茶大会”邀请陕茶企业来聚首 下一篇:两岸白酒研讨会四川举行 白酒行业发展步入新常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