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1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美食 > 美食要闻

  看着市场上鲜艳欲滴的樱桃,不少市民想买来尝尝鲜。记者昨日了解到,西安本地产的樱桃要在5月1日后才能采摘上市。

  樱桃有“早春第一果”的美誉,号称“百果第一枝”。西安市场上现在售的樱桃多在70—80元一斤,在大棚里生长成熟。

  昨天,西安灞桥凯旋樱桃园的颜先生说,本地自然生长的樱桃最早的一批会在五一采摘,由于雨水少,相对来说,今年可采摘时段要比往年稍早些,最先成熟的口感和质量是最好的,价格也是全年最贵的,五月中旬后就会大量上市直到6月份。据介绍,颜先生所在的樱桃园有15亩地,有红灯、红蜜、黄蜜、拉宾斯、黑珍珠等十多个品牌。白鹿塬仲学樱桃园的兰女士也表示,樱桃开园采摘的价格多在40—50元一斤。“白鹿塬的樱桃基本都不用外销,本地人采摘自销都不够。”颜先生说。

  记者从多家樱桃园了解到,虽然离樱桃成熟还有半个月时间,果园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每到周末都有很多游客来郊游赏花吃农家宴,也有团队开始预订第一批樱桃,等着品尝好吃的樱桃果。

编辑:王惠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