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美食 > 美食要闻

  最近,细心的乘客会发现,在地铁二号线个别车站的站厅摆放着一个蔬果售货架,市民可以在此购买新鲜的蔬菜水果。目前仅有小寨站和市图书馆站设有蔬果架,今后将选取行政中心、省体育场、北大街等8个站点作为销售点。

  包装好的蔬菜水果全部明码标价

  昨天下午,在市图书馆站的站厅层,记者看到了白色的售货架,1米多高的架子上分4层摆放了品种丰富的蔬菜和水果,有西红柿、黄瓜、茄子、西兰花等十五六种蔬菜,下面两层放着草莓、苹果、金橘、火龙果等二十多种水果,在货架后面还放着储备蔬菜。

  这些包装好的蔬菜水果全部明码标价,购买非常方便。一位挑选蔬菜的大姐拿起两根包装好的广茄,看到标签上的价格为2.38元,连声说比超市里的无公害蔬菜便宜。身穿白衬衫、黑色小领结的销售人员李艳告诉记者,蔬果架开设的这几天,非常受欢迎,尤其在晚上6点左右前来购买的乘客比较多。

  目前仅有小寨站和市图书馆站开设

  “在地铁里开设蔬果销售点挺好,平时下班来不及买菜,出地铁的时候带点非常方便。”家住华城国际小区的曹女士在凤城二路一家公司就职,她告诉记者,平时家里就她和老公两个人,下班回家已经很累了,懒得再去外面买菜,以后可以在地铁站里买点新鲜蔬菜,直接回家做点简单的饭菜,非常便利。

  在市图书馆附近上班的朱小姐说,出地铁的时候在蔬果架买点新鲜水果,坐在办公室可以和同事们一起分享,既补充营养又便捷。“如果能多一些站点销售蔬果就好了。”朱小姐建议说。

  据了解,目前仅有小寨站和市图书馆站开设有蔬果销售架,随后将选取行政中心、省体育场、北大街等8个站点作为无公害果蔬商品试点销售窗口,并根据客流量进行调整。

  蔬果每天都要过“质量关”

  据西安地铁物业开发公司商贸部负责人介绍,地铁公司开展的征集乘客意见中显示,83%的乘客希望在地铁里增加蔬菜水果、馒头面条等生鲜类便民服务。

  据了解,为了确保乘客们能够买到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高陵县农业局和高陵县中王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每天对销售的农产品进行价格和质量上的把关,确保不缺斤少两,更不会将不新鲜的果蔬运来销售,而每天销售不完的蔬果也会进行回收。

  销售蔬果会影响环境卫生吗?

  “为了保持车站的干净整洁,所有收买的蔬菜和水果都经过预包装,乘客就像在超市选择商品一样方便。”谢雯介绍说,为了让乘客携带更方便,后期将会准备环保购物袋,还将陆续开设面点园、洗衣店等便民服务。

编辑:王惠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