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疫消花开的日子 哪一天不是良辰吉日?

美食资讯 华商报 2020-05-14 16:41:15
[摘要]2020年是充满期待的一年,原本值得期待,同时,对于很多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来说,2020年2月2日这一天是一个领证的良辰吉日。

  2020年是充满期待的一年,原本值得期待,同时,对于很多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来说,2020年2月2日这一天是一个领证的良辰吉日。

\

  郝文,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内分泌科的医生,一名刚入职的90后医生。郝文和她的男朋友冯京也早早就计划好,要在这一天领证。然而,所有人都没有想到,2020年以别样的方式开启:一场疫情席卷大地,全国医护人员取消休假,各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抗疫行动注定让2020年成为刻骨铭心的一年,郝文和冯京的结婚计划也要另作打算了。

\

郝文和冯京的生活照

  大年初二跑医院 抗击疫情敢为人先

  还没过上一个团圆年,就要在病房穿梭,这是很多医护人员的真实写照。大年初二,郝文就自愿报名了医院组织的抗击疫情医疗队,大年初三那天,她已经在医院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培训了。“我没和父母说,怕他们担心,就和我男朋友商量了一下。”郝文告诉我们。按照她的话来说,告诉父母只会让他们日日担忧,但实际上他们也不能给帮上什么忙,反而他们在家安心待着最让人放心。

\

郝文疫情期间的工作照

  参加培训后,郝文就投入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参加抗击疫情的工作,发热门诊分为普通发热门诊和疫区发热门诊,郝文所在的疫区发热门诊主要负责疑似病例排除工作。疫情刚刚爆发时,市三院和全国其他医院一样面临防护物资短缺问题,在疫区发热门诊工作期间,为了减少防护衣、隔离衣的消耗,他们要将现有的医疗资源充分利用,郝文说:“我们最开始为了减少穿脱次数,进去8个小时不出来。”这8个小时里她不吃不喝,口罩勒得脸疼,身体上劳累,心理上疲倦。她想:这样再多忍一会儿,疫情就能快点结束。是很多医护人员的心声。

  在工作期间,郝文接诊了一位癌症转移并伴有高热症状的九十多岁患者,老人年纪大、行动不便,到病房后觉得医生护士都是女性不好意思在床旁大小便,一直拒绝如厕。了解情况后,郝文作为管床的一线大夫,她告诉老人:“不用顾虑这些问题,就把病房的医护人员当做您自己的家人,有问题我们随时可以帮助您。”在郝文和其他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老人的身体逐渐恢复,精神状态逐渐好转。“看到老人逐渐康复,用感激的眼神看着我们,我就感到特别自豪。”郝文说。

\

郝文和冯京的生活照

  等待疫情消散 就去领结婚证

  郝文和冯京都在市三院工作,也都是刚入职的住院医师。郝文是医院第一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冯京报名参加了2月28日医院第二批疫情防控工作组,到目前为止,他仍然在市三院的发热门诊工作。

\

郝文和冯京的毕业照

  郝文在报名参加防疫工作时,只和冯京商量过,冯京支持她、鼓励她。他们两个都是医生,很多时候都能想到一块去, “在这次疫情中他一直都在鼓励我,他给了我很多勇气,我很感动。”郝文说到,“其实在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任何事都会问他,觉得他是一个可以随时给我提意见的人。”

  郝文和冯京相识于高中,相爱于大学。那个时候,他们异地恋,一个在陕西,一个在安徽。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信任,郝文和冯京之间就有这种信任,并且两人在大学毕业后成功考上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成了校友,毕业后,一起来到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成为同事。

  8年的恋爱,彼此信任、相知相惜,在2020年,他们就要结婚了。郝文说:“虽然错过了千载难逢的对称日,但等这次疫情过去了,哪一天不是良辰吉日?我们到时候再去领证,更有意义!”目前郝文已经离开发热门诊,在被称为西安“小汤山”的西安高陵防疫站对境外输入人员做疫情排查工作。

  征集“缓档”新人故事

  留下你的抗疫最美瞬间

  花开疫散之后,我们将特别举行由西安市总工会、西安市妇联、西安市公安局主办,华商传媒承办的“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华山论剑西凤酒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活动。

  如果你是医护、公安干警、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交通运输一线的从业者……如果你因抗疫推迟了婚礼,欢迎说出你们的爱情故事。

  同时,我们将在近期举办“抗疫最美瞬间”影像展,欢迎你投稿身边的抗疫照片及视频。

  如同我们的抗疫爱情故事,本次影像展的照片及视频内容,可以是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也可以是疫情期间那些或温情或有故事的画面、视频。

  参与方式:

  1、 关注“华商报”微信公众号,按以下格式留言“西安等你 后会有期+姓名+电话+新人情侣照片或抗疫照片/视频”,一旦成功会有工作人员与你联系。

\

  2、征集邮箱:airelbutter@126.com,请在标题注明“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

  注明: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疫消花开 良辰 吉日

上一篇:一个承诺:没看完的电影要续上 迟到的婚礼也要补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