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寻找古城印记 在乎文化传承!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9-10-18 10:09:31
[摘要]​十三朝古都的文化积淀不仅蕴藏在星罗棋布的文物古迹中,还蕴藏在世代相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

  陕西地处中国地理版图的中心位置,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周、秦、汉、唐等十多个朝代建都于此,这里5万多处珍贵遗址、100万件馆藏文物,都向人们诉说着东方文明古国的恒久魅力。

微信图片_20191018100827.gif

十三朝古都的文化积淀不仅蕴藏在星罗棋布的文物古迹中,还蕴藏在世代相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

  非物质文化遗产(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是各群体、团体、有时为个人所视为其文化遗产的各种实践、表演、表现形式、知识体系和技能及其有关的工具、实物、工艺品和文化场所。

微信图片_20191018100832.gif

  Biang biang面、秦腔、皮影、耀州瓷......成就了陕西璀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非遗传承人,这些艺术家们坚守工匠精神、坚韧执着,才得以让这些文化代代流传,经久不息。

微信图片_20191018100835.jpg

  说到非遗,第一个浮出你脑海的是什么呢?

微信图片_20191018100840_副本.jpg

  爷爷手中干草编制的草鞋是80后记忆中的非遗;小时候甜在舌尖上的糖塑是90后记忆中的非遗;节目中的变脸绝活是00后眼中的非遗......

微信图片_20191018100848.jpg

  如果让你与非遗来个亲密接触的机会,饱览非遗之美,体验非遗魅力,你猜可能是什么?一次近距离体验?一幕酣畅淋漓的表演?还是一场无与伦比的大赛?

  2019年,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专题活动“寻找古城新味”将聚焦陕西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举办陕西非遗文创设计大赛,现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文创设计作品,召集有想法、有创意的小伙伴们,我们一起在乎非遗、在乎传承!

微信图片_20191018100858.jpg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自2016年起开启“寻找古城新味”活动,从“高温下的勤劳身影”到“陕西知名公益人物”,每年的活动都在寻找那些平凡岗位上的人们生活中不平凡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91018105536.jpg

  今年,陕西中可继续从“心”出发,联合华商网发起“寻找古城新味”,聚焦非遗文化、非遗传承人,关注历史与未来,延续生命与精神......

  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陕西非遗文创设计大赛详情!

微信图片_20191018101208.pn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寻找 古城 印记 在乎 文化

上一篇:寻找古城新味·传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