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农村夫妻早市卖新鲜物,农村没人要 城里人抢

美食资讯 搜狐美食 2017-07-23 15:59:13
[摘要]农村夫妻早市卖新鲜物,农村没人要 城里人抢。
\

  这里是矿区,周边村庄里很多人都喜欢到矿区的早市上做些小生意,像卖点蔬菜,水产啥的,矿区人收入好一些,对于这些来自农村的食材很是欢迎。这些蔬菜水产在乡下不起眼,但是到了这里就成了稀罕物。

\

  这位大哥是这里的常客了,以卖水产为主。他说卖的这些鱼虾都是从湖里打上来的,野生的做出来比养殖的要好吃还营养。他所说的“湖”,就是微山湖,里这里有一百多公里路程。他每晚把地笼下到湖边水里,第二天傍明时去收取,再用三轮摩托车驮到这里卖掉。

\

  他收获得这些小鱼实在是小了,这一小堆卖一块钱。

\

  螺蛳,一块五一斤,这东西还是不吃为好,寄生物太多。

\

  这盘子里也是挑拣出来的小鲫鱼,5元3斤。这种只能用来油炸了吃,太小。

\

  嘎牙鱼,18一斤。他家的东西样数多,但数量少,应该是野生鱼。这是很多人最爱买的食材,可红烧或煮汤喝营养丰富味道鲜美。

\

  黄鳝,这可是营养滋补的好东西啊,要25一斤尺寸也不小,这价格,您看合适吗?

\

  一只孤零零的甲鱼,要60元一斤,这个头有一斤半了,卖一百元不成问题的。

\

  养在水盆里的火口鱼和嘎牙鱼,活鱼价格贵一些。我也不买,具体价格也不好意思再问了。

\

  大嫂说这些东西在湖边人们都不稀罕,很多人家自己就能捞,没人买着吃。只有到这里或到城里才会有人买。现在地里种粮食的话除了本儿赚不了多少钱,种别的像大蒜,土豆这些吧不保把儿,俺村今年那些种大蒜的就亏了钱。其实,俺们来卖这些东西不容易呢,每天早起晚睡的,但一天也能赚个1、2百元的,家里孩子上学等着用钱呢。

\

  红塑料盆里的几只小螃蟹爬来爬去,把盆子抓的刷剌剌响,大嫂说这几只螃蟹不指望卖钱,如果有路过的小孩子喜欢就送他了。这几天鲁西南气温在37度左右,因前天刚下过雨,早市上像个蒸笼让人透不过起来。在这样的天气里,在这里做小生意实在是辛苦。

\

编辑:丁旭

相关热词搜索: 农村夫妻早市卖新鲜物 农村没人要 城里人抢

上一篇:寻找古城新味 感谢有你支持!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