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禧福祥西凤酒”首届长安诗词吟诵大会端午华丽绽放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7-05-30 16:51:31
[摘要]5月30日,由华商报社主办、陕西省诗词学会协办、陕西禧福祥集团总冠名的流觞曲水·诗意长安——禧福祥首届长安诗词大会“千人诵长安”活动在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丹凤门御道广场内华丽绽放

    5月30日,由华商报社主办、陕西省诗词学会协办、陕西禧福祥集团总冠名的流觞曲水·诗意长安——禧福祥首届长安诗词大会“千人诵长安”活动在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丹凤门御道广场内华丽绽放,陕西省诗词学会会长孟建国,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顾劲松,陕西禧福祥集团董事长王延安,华商报社总经理聂保刚,陕西禧福祥品牌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淮晓明,陕西省散曲学会副会长徐耿华,陕西省赋学学会会长商子秦,西安市楹联学会会长王纲,陕西省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李耀儒、副会长宗振龙、秘书长王晓凤,华商报社编辑中心主编王晓昱等嘉宾与千名诗词爱好者一道欣赏了书法家挥毫书写百米诗词长卷,并用陕西话吟诵了蕴含长安意象的诗词,在这个端午佳节中,共赴了一场长安最大规模的诗词雅聚大会。

    百米诗词长廊展风采 优秀参与者喜获奖

    本次活动恰逢端午佳节,有许多热心读者早上6点多就赶到现场支持活动。活动开场前,各位诗词爱好者依次走过百米“诗词长廊”,长廊中的作品都来自于本次活动中读者投稿选出的优秀作品。现场还有30名书法家,一起挥毫在百米诗词长卷上书写下动人的诗词,吸引在场诗词爱好者不断驻足观看。80多岁的王师傅边边在百米诗词长廊中欣赏作品,边赞不绝口地说:“你看看!这些诗词美的很!这么大的活动,必须身体力行地支持!”

    活动以以震撼人心的开场舞《鼓诗》和《将进酒》开场,之后,各嘉宾为“为长安读诗”活动中网友票选评出的前三甲石川、周晗静、肖江及由陕西省诗词学会专家评审评出的“为长安写诗”活动前三甲周谊平、杨青云、张伯利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陕西省诗词学会会长孟建国在颁奖时表示,中国是诗的国度,长安是诗的原乡。本次活动可以促进陕西诗词的持续发展,弘扬传统文化,非常有意义。

    百人方阵亮点不断 千人共诵长安诗词

    本次“千人诵长安”活动中亮点不断,其中最亮丽的风景还属无偿为本次活动提供医疗服务的西安华仁医院救护队,现场还有150辆摩拜单车进行助阵,而包括百米长卷书法家方阵、创作诗人方阵、无限极集团方阵、秦腔表演小朋友方阵、西安建大华清学院、长安大学兴华学院方阵、E路诗语方阵、黄马甲方阵、华远海蓝城社区方阵等多家姿态各异的方阵也成为一大亮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小朋友和家长组成的荣城/新旅程幼儿园方阵,及由120余位退休女性组成的全球文化艺术旗袍联盟--一路格桑花西安东郊金裕分队、臻美分队、高新分队旗袍方阵,她们身着统一色彩的旗袍,用婀娜多姿的气态展示出诗词中蕴含的风情之美。而无限极集团方针的负责人华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本次活动非常具有纪念意义,一下子就将人带回古代人的生活中,同时这样高雅的文化活动也与自身养生健康的企业文化相契合,“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样能够提升大家情智的活动。”

    在“千人诵长安”环节,现场所有诗词爱好者一起在著名主持人徐杰和孙维的领诵下,用长安话吟诵了富含长安意象的古诗词——本次诗词大会征集到的优秀原创作品《行香子·西安吟》(杨青云作),共同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

    精彩表演热烈精彩 掀起现场高潮

    活动现场,西北大学教授与学生团队还带来了作品《和乐吟诗》,同所有诗词爱好者一同重温吟诗的雅致与音韵之美。而陕籍著名歌手王建房也倾情演唱了原创歌曲《长安夜》,将现场气氛一时推向高潮。之后,30位书法家在百米长卷上进行了落款,让百米长卷更富内涵和其独特的标志。

    在活动的最后,陕西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小锋演唱了专门为本次活动创作、全球首发的全陕西话秦腔诗词作品《秦韵唐诗故乡情》,伴随着来自陕西鸣尚教育·凤凰岛艺术培训学校的小朋友们细腻真挚的童声伴唱,再次掀起现场气氛的高潮,也给活动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

    弘扬企业文化责任 禧福祥集团寄意长安诗意

    作为中国四大名酒之一的西凤酒,其所蕴含的深厚的诗词文化穿越了历史长河依然魅力不减。而作为本次“长安诗词大会”独家冠名方的陕西禧福祥集团,也始终怀着对一个伟大时代的丰盛向往,对璀璨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不断践行陕西白酒业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其出品的45度禧福祥西凤酒十五年回忆、六年回忆,52度禧福祥西凤酒十五年回忆、六年回忆四款绵柔凤香型白酒,更是热爱诗词的老陕酒桌上不可或缺的臻品。而冠名本次“长安诗词大会”,禧福祥集团也希望这些臻品能够同诗歌一道,在忙碌、奔波的现代快节奏生活中,为我们带来喘息和平衡,让所有人酣醉在古诗词中的海洋中,不断发掘长安城中不尽的诗意。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诗词吟诵大会

上一篇:权威媒体扎堆点赞!伊利又双叒叕火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