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专题资料 > 正文

画家手绘地图《忒色西安》

专题资料 华商网 2015-12-22 09:21:01
[摘要]卫东青是画家,也是设计师,非常喜欢旅游。2009年,他在青岛旅游时无意间碰到一个推着小推车卖水的老太太。卫东青在老太太的摊上买了一瓶水,当他准备离开时,老太太向他推荐了一张青岛手绘地图,这张地图让学过美术的卫东青非常震撼,于是买了一张带回西安。

  在西安,有一张手绘地图,它以城墙为界,以城内的主要街道、各种地标性建筑为主,如钟楼、书院门等地标或主要景点,它不严谨,但很有特色,它是一名画家邀请几个合伙人共同完成。

xin_050808190208984376039.jpg

  卫东青是画家,也是设计师,非常喜欢旅游。2009年,他在青岛旅游时无意间碰到一个推着小推车卖水的老太太。卫东青在老太太的摊上买了一瓶水,当他准备离开时,老太太向他推荐了一张青岛手绘地图,这张地图让学过美术的卫东青非常震撼,于是买了一张带回西安。

  回西安后,卫东青产生了手绘地图的想法,他网上查了一下,发现没有手绘的西安地图,非常高兴。随后,他在工作之余绘西安地图,就这样断断续续绘了近一年,但并不成功,这时卫东青想放弃,在家人鼓励和支持下,2010年他又邀请了几个合伙人一起重画。他们分头行事,几乎走遍城内每一条街道,拍下或现场画下每一个有代表性的建筑,最终地图在2011年年底成稿,取名为《忒色西安》。

  卫东青说,《忒色西安》完成后有一种解脱的感觉,因为他在这幅“画”中寄予了太多的期望。“画”中的很多街道或经典都曾留下了他的足迹,蕴含着他和朋友、家人一起发生的故事,所以他也把这张地图看做自己人生的一次总结,总体比较满意。

pic02.jpg

  由华商报、华商网联合西安市文明办、国花瓷西凤酒共同主办的“城市家宴新春送福第一季”活动正在进行,如果你身边有感人的故事,不妨和大家一起分享。12月31日,西安首场城市家宴将在德发长小雁塔店举办,届时主办方会邀请部分给西安这座城市做过突出贡献的“城市榜样”参加。

1.jpg


编辑:丁旭

相关热词搜索: 画家 手绘 地图

上一篇:“国字女声”歌王韩红 将在西安开唱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