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欧亚经济论坛开幕 中国葡萄酒丝绸之路上演大“逆袭”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5-09-25 08:54:24
[摘要]而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酒作为陕西与意大利合作酿成的属于陕西当地的葡萄酒,在这样的国际盛会场合亮相欧亚经济论坛无疑是最得体的搭配。

_mg_0071.JPG

众所周知,古代陆上丝绸之路从长安(也就是现在的陕西西安)走到罗马,对中外商品、文化和宗教交流都起到极大的作用。如今,自习主席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后,古丝绸之路更是被赋予全新的时代内涵。而最近,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的西安再一次引起了中外政、商、学界的关注。

9月23日,2015欧亚经济论坛欢迎晚宴在陕西宾馆举行,世界53个国家的政、商、学界贵宾与会。宴会上,以地道陕西食材做的主菜以及陕西风味小吃,与来自陕西的张裕瑞那城堡酒庄酒的搭配,让人品味到西安这座秦地古都的独特韵味。以赤霞珠、美乐混酿的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干红,有着浓郁的黑加仑果香和香料、烟熏、蘑菇、松脂的气味,与牛肋排及腊牛肉相映成趣,柔和的单宁减弱了肉类的油腻感,复杂延绵的后味也使菜品更富有层次感。

说到重大宴会上的葡萄酒,其实早在一百多年前,张裕的产品就已经走出了国门,宴请世界各国贵宾。在1915年美国旧金山世博会期间,当年在“南京楼”的筵席上,张裕葡萄酒已经凭借馥郁的香气获得了在场中美嘉宾的交口称赞。之后,张裕的产品更是一举获得四枚金奖。

而在最近的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上,这一经典场景仿佛昨日重现。世博会开幕式的宴会用酒正是一款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干红,该酒庄是由张裕与意大利酿酒世家瑞那家族合作建成。有趣的是,出席现场宴会的意大利嘉宾,在品尝过这款葡萄酒之后,曾一度误认为该酒是一款意大利的名庄酒。直到被告知这是一款来自中国的葡萄酒时,该嘉宾才恍然大悟,连声惊叹“哇哦,真是不可思议!”,可爱的表情顿时萌翻众人,也因此成为宴会上一段颇具笑点的小花絮。

回到这次欧亚经济论坛的晚宴上。据负责宴会用酒的论坛工作人员介绍,选择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酒,除了遵循“当地酒配当地菜”这一经典的搭配哲学之外,还看重其浓厚的国际化背景。

据了解,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由百年张裕与500年意大利酿酒世家合作建设。酒庄以酿酒技术合作方——意大利瑞那家族命名,家族传人奥古斯都•瑞那先生出任酒庄首席酿酒师,以独有的“换桶酿造”技术,选用20余种不同产地及不同烘烤程度的橡木桶搭配陈酿,以达到葡萄酒的完美平衡。

由于本届论坛以“创新合作模式,共享丝路繁荣”为主题,旨在通过政商学界的广泛对话,破解制约区域合作的各类障碍壁垒,探寻欧亚各国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创新模式,所以作为古“丝绸之路”终点的意大利自然成为了论坛活动的重要元素。而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酒作为陕西与意大利合作酿成的属于陕西当地的葡萄酒,在这样的国际盛会场合亮相欧亚经济论坛无疑是最得体的搭配。

编辑:白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 乡韵之旅第二季走进永兴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