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专题资料 > 正文

第15届绿博会开幕 发布《绿色食品行业自律公约》

专题资料 中国搜索 2014-11-06 17:00:00
[摘要]2014年11月6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在上海举行《 绿色食品行业自律公约 》发布会及签约仪式。

中国搜索讯 2014年11月6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在上海举行《 绿色食品行业自律公约 》发布会及签约仪式。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讲话。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马爱国、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王运浩、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刘新录、上海市农业委员会主任孙雷、中粮集团总裁助理朱福堂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各省市、自治区绿办(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绿色食品企业代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王运浩主任主持会议。

本次发布会得到了农业部的高度重视,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出席发布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孙总师对公约的发布及签约仪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强调指出,各级绿色食品机构要充分认识推进绿色食品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及紧迫性,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和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精神,以健全诚信制度和标准体系为基础,以实施诚信评价服务、搭建诚信信息平台为核心,以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为重点,以提高行业诚信意识和优化行业诚信环境为目的,力争到2017年建立起绿色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基本框架和运行机制。

孙总师充分肯定了中国绿色食品协会近年来推动绿色食品诚信体系建设的工作成效和成果,要求协会围绕诚信体系建设,整合资源,加强调查研究,扎实推进诚信制度建设;抓紧开展培训考核、示范推广工作;及时发布评价信息,宣传展示成果。同时,协会要进一步壮大会员队伍,把更多的绿色食品企业组织发动起来,共同推动诚信自律建设,建立良好的绿色食品市场秩序,不断提升绿色食品品牌的公信力。

发布会上,中粮集团、首农集团、五常市金福粮油有限公司、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4位代表首先作了诚信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的基本思路和主要措施。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副会长陈兆云发布并宣读了《绿色食品行业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公约》的发布,旨在进一步增强绿色食品企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的自律意识,在全行业进一步形成讲诚信、讲责任、自觉维护绿色食品品牌公信力的良好氛围。

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在发布会上向全体绿色食品企业发出倡议,倡议广大绿色食品企业签署并认真履行《绿色食品行业自律公约》,并向社会各界庄严承诺,严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遵守《绿色食品标志管理办法》、严格自律、诚信经营,自觉维护绿色食品品牌公信力。活动现场,有39家绿色食品企业积极响应倡议,签署并承诺积极履行《公约》。来自各省市、自治区绿办(中心)的相关负责人、部分协会会员及媒体记者受邀见证了发布和签约仪式。(完)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绿色生资成功亮相第十七届全国肥料信息交流暨产品交易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