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美食 > 美食养生堂

  看着超市里五花八门的保健茶,你是否难以选择呢?你可知道每一种不同的保健茶有他不同的功效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生活中我们也可以自制养生保健茶,喝出健康美丽。

  1、减肥茶

  配方:荷叶、薏苡仁、茯苓、首乌。

  功效:激发脂肪分解酶的活性,抑制脂肪的合成,有效调节血脂,排除体毒、减肥养颜功效。

  2、解酒茶

  配方:紫葛花、葛根、枳子、富硒野山茶。

  功效:解酒茶所含的皂角苷、异黄酮,有效改善了酒精导致的新陈代谢异常。它能迅速将酒精排出体外,消除残余的酒精在肝、胃中的积淀,达到醒酒护肝、健胃、养生的目的。

  3、明目茶

  配方:决明子、桑叶、枸杞子、富硒野山茶。

  功效:电脑给人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有很多的副作用,如辐射、眼睛疲劳、皮肤变差现象。该品采用天然野生植物,含决明子中草药成分,适合于经常使用电脑的白领人士饮用,有醒脑护目,抗辐射的保健作用。

  4、润肠茶

  配方:土茯苓、淮山药、草决明。

  功效:宿便长期滞留于肠内必产生多种毒素,能导致各种疾病,甚至致癌。饮用常润茶能帮助清除宿便,预防百病,无病则一身轻松。该品一般人都能服用,久服能使人护肠、肤肌滑腻,养颜,延年益寿。

  5、降三高茶

  配方:银杏、杜仲、绿茶、人参、灵芝、何首乌、茯苓和枸杞子。

  功效:

  降血脂、降血糖、平衡血压、减肥胖、改善睡眠,消除胸闷,治白发,治疗偏头痛,镇静功效。维护心脑血管系统健康,防止动静脉的血栓形成。

  具有安神养性,抗疲劳,抗衰老,提高免疫力,防癌抗癌功效。

 [1] [2] 下一页

编辑:王惠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