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美食 > 美食要闻

  去年中央电视台《舌尖上的中国》播出了绥德县老黄的“黄馍馍”,之后老黄的“黄馍馍”被销往大江南北。近日《舌尖上的中国》栏目组再次来到榆林拍摄。

  据了解,《舌尖上的中国》栏目摄制组最终确定对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柳青故里”手工空心挂面、张家山风土人情、吴堡民歌、天下黄河二碛进行全面拍摄和专题采访,将作为《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的样板。

  据吴堡县张家山镇党委书记王德峰介绍,张家山镇是我国当代著名作家柳青的故乡,这里70%的农民有加工手工空心挂面技艺,整个空心挂面的制作要经过12道工序约20小时方可完成。2011年张家山镇成立了老张家手工挂面专业合作社。目前,老张家“柳青故里”空心手工挂面已创品牌,并形成定单产业。空心挂面先后参展杨凌农高会、西洽会等。2012年被确定为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柳青故里”品牌商标,己被国家商标局注册。拍摄组将于10月18日前往吴堡县拍摄“柳青故里”手工挂面纪录片。该片预计2013年年底制作完成,2014年春节前后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中播出。

编辑:王惠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