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美食 > 美食养生堂

这八种茶绝对不能喝(组图)

来源: 食品中国-中国网  2012-09-06 16:15 http://food.hsw.cn 版权声明

走出夏日饮茶误区

  自行搭配“营养茶”也是办公室白领的最爱。在绿茶中放入枸杞的人特别多,其实这绿茶和枸杞分别冲泡都对人体有益,但放在一起,“一加一,小于一”:绿茶中含有大量鞣酸,具有吸附收敛的作用,会吸附枸杞中的微量元素,生成人体难以吸收的物质。餐馆里的八宝茶也是既有绿茶又有枸杞,虽然绿茶的量较少,但也不能多喝。刘秋萍女士告诫,泡茶不能胡乱搭配,以高山禅茶为例,它本身富含抗衰老的抗氧化剂,降血脂的儿茶素,预防心血管疾病的黄酮素,以及瘦身减脂的茶碱等,再与其他物质混搭,会产生化学反应,反而降低保健效果。

  八种茶绝对不能喝

  浓茶:浓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茶碱等,刺激性很强,饮浓茶可导致失眠头痛耳鸣眼花,对肠胃也不好,有的人饮 用后会产生呕吐感。

  隔夜茶:特别是变了味的茶,即使还尝不出来变味,也多半滋生、繁殖了大量的细菌等。因为茶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大部分不溶解于热水,残留在叶片中,水温较高时,茶叶上的蛋白质便会腐烂,放置一晚后,又会有一种酶菌生成,同时在茶中残留大量的丹宁酸会变成具有刺激性的强烈氧化物,对肠胃造成刺激,引发炎症。所以,隔夜茶不宜饮用。

编辑:原登荣

更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