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美食 > 美食养生堂

这八种茶绝对不能喝(组图)

来源: 食品中国-中国网  2012-09-06 16:15 http://food.hsw.cn 版权声明

走出夏日饮茶误区

  在夏季,饮茶的人、饮茶的量都相应增加,这不仅是因为茶可以提神、消暑、解渴、解毒,更主要的是茶对人体具有营养、保健及防病治病的作用。然而,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发现有许多人饮茶有误区,若认识不足,错误饮茶,不仅对身体无益,反而给健康带来隐患。

  不同的茶适应不同的人群,例如红茶适合运动量比较大的人,绿茶适合运动量小的人,常喝可减肥、降血脂,但用脑过度、肠胃虚寒者不适合饮用。

  入夏以来,沪上不少茶室等推出了新式的“泡冷茶”,即把新鲜的茶叶放入矿泉水瓶,夜里置入冰箱,经过一夜浸泡,第二天就成为“泡冷茶”上桌。刘秋萍指出,泡冷茶的方法很不科学,茶叶所含的儿茶素须经过一定温度的热水浸泡才能挥发出来。

 [1] [2] [3] 下一页

编辑:原登荣

更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