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美食资讯 > 正文

绿博会西安开幕 集中展示现代农业发展新成果

美食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30 08:28:14
[摘要]活动还将举办三天,周六、周日是针对普通市民的会展时间,只需要在曲江会展中心A馆门口的登记处登记信息后,就可免费获得绿博会门票。这个周末快去逛绿博会,过过眼瘾和嘴瘾吧!

87zc1xb9.jpg

昨日,第十六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活动丰富多彩,主办方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本届绿博会的影响力和未来几天的成交量都将赶超历届,成为中国绿色食品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绿色食品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肩负了新使命

展会开幕后,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组织召开了主题为“生态农业与绿色生产”——中国绿色食品事业发展座谈会,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会上强调,新形势下,绿色食品事业肩负新的历史使命。一是要稳步做强做大产业,扩大品牌的社会影响力,传导绿色发展理念,使绿色食品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助推器”;二是大力推行减量化生产,维护农业生态安全,提高环境质量,带动我国农业标准化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向更高水平迈进,使绿色食品成为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的“排头兵”;三是要积极培育市场,深入实施品牌战略,满足城乡人民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使绿色食品成为引领我国安全优质农产品发展的“风向标”。

边逛展会边免费品尝全国各地绿色食品

普通消费者近年来对食品安全意识的提高,使得绿色食品已经成为不少消费者购买新鲜食材的标准,在绿博会现场,一些纯天然的绿色蔬菜、瓜果、粮食作物等都受到了参会者的关注。参会者不仅能过眼瘾,还能免费品尝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绿色食品。

而作为东道主的陕西展厅,格外引人注目,每个展台都被人围得水泄不通,户太八号的葡萄秧都被移植到了展馆,让参会者看看一年可以收五茬的户太八号新品种。“陕西的户县葡萄、周至猕猴桃、临潼石榴、洛川苹果都很有名,我们这次来除了推荐我们自己的产品,也打算引进一些咱们的葡萄品种,在我们那里试试。”一位从山西来的客商说。

活动还将举办三天,周六、周日是针对普通市民的会展时间,只需要在曲江会展中心A馆门口的登记处登记信息后,就可免费获得绿博会门票。这个周末快去逛绿博会,过过眼瘾和嘴瘾吧!

■展会时间:10月29日-11月1日(9:00——16:30)

■展会地点: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B3、B4馆

■交通指南:1.乘坐地铁2号线至会展中心,C口出;2.乘坐161路、212路、215路、215区间、217路、229路、323路、19路、408路、504路、526路、527路、603路等公交车至国展中心下车。 华商报记者曲丽莉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绿博会

上一篇:第十六届绿博会今日开幕 超过2000家企业参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