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美食 > 专题资料 > 正文

工作后仍坚持每天和奶奶吃午饭 只为让老人不凑合

专题资料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14 09:54:43
[摘要]”南夏越来越觉得奶奶很可爱,也越发意识到自己有多幸福,他一直坚持不能让老人一个人生活,即使每天并不需要太多的交流,但家里多个人在对于老人来说就是不一样,他喜欢和奶奶一起住,奶奶也一直疼爱着孙子。

李南夏和奶奶王爱琴

  我们家老太太 棒棒哒

  2015年7月9日,西安市昆明路三五零七社区,李南夏吃完饭陪奶奶王爱琴打会儿麻将,他和奶奶一起住了二十多年。

  南夏回忆道:“爸妈当年刚结婚和老人一起住,后来爷爷不在了,爸妈工作忙,觉得奶奶要有人陪,遇到紧急情况能有个照应,就把我继续留在奶奶家了。说是让我照看奶奶,其实更多是老人照顾我的起居饮食。”

  工作后南夏几乎每天中午都要在家和奶奶一起吃饭,因为奶奶一个人在家的话吃饭总是凑活,“去年出差3个月,奶奶一个人都不好好吃饭,回来就感觉老人家都瘦了。”南夏笑着说,“我俩现在就是轮流做饭,我跟着奶奶学做饭,学会了偶尔露两手。但我发现爸妈回来做饭奶奶就吃的比较少,在老人心里她就喜欢做饭给别人吃,我想这可能是老人想更多地证明自我价值的一种方式吧。”

  81岁的奶奶身体很好,生活比较规律,买菜做饭,打牌看电视听广播,走路还特别快。奶奶表达爱意是含蓄的,同样的碗吃面,孙子面里的臊子总是很多;奶奶也喜欢尝个新鲜,看见别人用平板电脑,自己也会拐弯抹角地想要一个玩;奶奶很幽默,看见南夏28了,也特别着急,院子里的大爷大妈有人给介绍姑娘了,就会趴在南夏的房间门口拐弯抹角地说:“给你说件事情吧。算了不和你说了,估计你也不愿意,不说了不说了。”直到南夏答应了才会说介绍对象这件事,唠叨他别那么挑剔,差不多就行。”

  南夏越来越觉得奶奶很可爱,也越发意识到自己有多幸福,他一直坚持不能让老人一个人生活,即使每天并不需要太多的交流,但家里多个人在对于老人来说就是不一样,他喜欢和奶奶一起住,奶奶也一直疼爱着孙子。

编辑:叶萍

相关热词搜索: 工作 坚持

上一篇: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22年 回家再晚也有香喷喷的饭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