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美食 > 热门活动

景俊海会见“华山论剑中国精神”陕港澳台学者论坛嘉宾

来源: 华商网  2014-08-01 19:41 http://food.hsw.cn 版权声明

景俊海会见余光中一行

  8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在西安会见了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香港新闻联会会长、香港作家联会监事长张国良,香港紫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刘伟忠,香港作家联会会长潘耀明,澳门诗人袁绍珊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金圣华等文化名人一行。

  景俊海对各位文化名人来陕参加“华山论剑中国精神”陕港澳台学者论坛等系列活动表示欢迎。他说,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文化丰富悠久,宗教文化渊源深厚,革命文化光辉灿烂,文物遗存不胜枚举。以这次活动为契机,陕港澳台的文化名人齐聚一堂,共同感受陕西的历史文化,探究文化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重大命题,探讨文化与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研究文化为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等问题,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国精神,非常必要,很有意义。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希望大家对陕西留下美好印象。

  余光中代表各位文化名人感谢我省盛情接待,叙谈了自己对中华文化、对陕西历史的认识和了解,表示将怀着秦魂汉魄,感受华夏文化之悠远,感受西安古都之伟大。

  活动介绍:

  8月2日上午10点,“另一种乡愁”¬——余光中专题讲座。

  8月2日下午15点,两岸四地顶级学者媒体见面会。

  8月3日上午10点,“华山论剑中国精神”两岸四地顶级学者论坛暨2014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文化峰会(华商网现场直播)。

  8月3日下午16点, “寻根与筑梦”两岸四地文学座谈会。

  欲了解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food.hsw.cn/system/2014/07/22/051979022.shtml

编辑:杨琳1

更多
网友评论